当前位置:

2017神州瑶都盘王节开幕式举行 数万名瑶胞齐聚一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文杰 刘林霞 编辑:晓柒 2017-12-05 09: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神州瑶都盘王节开幕式暨贵德集团开园群星演唱会举行。

开幕式现场。

精彩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刘林霞)12月2日晚,2017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开幕式暨贵德集团开园群星演唱会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举行,身着节日盛装的县内外数万名瑶胞齐聚一堂,欢庆节日。

  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中国民协研究部主任王锦强,中央党校战略研究室主任任俊华,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全军中医针灸学中心所长、教授蒋戈利,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农妹,副市长谢景林、李旦梅,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李晖向参加开幕式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江华瑶族自治县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说,永州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每一块石头都浸润着历史文脉,每一条河流都流淌着动人传说。希望江华县充分利用好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加速推进民族文化旅游融合健康发展,努力将瑶族盘王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

  李晖强调,永州将继续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将继续支持各县区立足县域特色、发掘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加快实现“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永州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坚持“以文兴旅,以节促旅”,全力打好“旅游升温”战役,打造了“盘王节”“洗泥节”“和文化节”“乡村旅游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品牌,全市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其中,瑶族盘王节是瑶族人民纪念祖先盘瓠的传统节日,瑶族人民盛装打扮,以载歌载舞的方式缅怀始祖盘王、聚合人心,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本届盘王节还将开展公祭盘王大典暨盘王巡游、旅游商品暨美食博览会、龙灯会暨传统斗龙大赛等活动,展示江华瑶族自治县的浓郁民族风情。

  开幕式上,江华瑶族自治县被授牌为“中国瑶都文化传承研究中心”,贵德集团向江华瑶族自治县捐赠了30万元扶贫款。瑶族特色节目《鼓舞瑶都》《咔嚓梭》,歌曲《千年等一回》《一万个理由》《千纸鹤 》,相声表演《祈福》,歌舞表演《舞动大瑶山》等精彩节目令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成文杰 刘林霞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2/05/4493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