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至大年初六高速免费 元旦、端午、中秋不免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晓柒 2017-12-05 09: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与往年相同,2018年春节从大年三十放假到大年初六,共放假7天。12月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官方微信也发布了相关的服务资讯,预计2018年的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将与往年一致。即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可免费通行,共免费通行20天。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则继续收取通行费。

  根据预测,2018年节假日高速免费时间为:春节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清明节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劳动节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国庆节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如果是在收费期间上的高速路,在免费期间下的高速路,那么就不会被收费。但是如果是在免费期间上的高速,收费期间才下高速,那么就要收费了。如果不想缴费,就要赶在免费期间下高速路。

  免费通行期间内,建议各位车主从ETC车道进,从ETC车道出。如果进站时走ETC车道,出站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进站时走人工车道,出站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

  本报记者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