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中国犹太人”成家乡旅游文化推广者

来源:中新网湖南站 作者:王昊昊 编辑:朱时霖 2017-11-27 15: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至28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百万邵商游家乡”活动。

国外客商与中国游人合影留念。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27日电 (王昊昊)“想让世界各地的游客了解家乡的文化,最好的切入点是旅游。”在泰国打拼多年的湖南省邵阳市商人刘伟如今是泰国湖南商会副会长,在他看来,遍布全球的邵商将成为家乡旅游文化推广的中坚力量。

  11月25日至28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百万邵商游家乡”活动。凭借遍布全球的邵商力量,邵阳市邀请了来自泰国、老挝、缅甸等国的20余名政府官员、客商来邵阳考察当地旅游资源,寻求旅游合作。

  自宋即称“宝庆”的邵阳不仅诞生了“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思想家魏源、再造共和的名将蔡锷,更诞生了有“中国犹太人”之称的邵商。数据显示,遍布全球的百万名邵商资产总值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

  邵阳旅游资源丰富,有被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有被称为南方“呼伦贝尔”的高山苔地草原城步南山,也有被联合国誉为“神奇绿洲”的绥宁黄桑。邵阳境内景区景点达350余个。

  “崀山很漂亮,空气也很好,在山顶有如置身仙境。”缅甸旅游联合会副会长埃觉说,他也曾在越南爬过类似的山,崀山胜在更天然。

  两天来,埃觉参观了邵阳新宁县的崀山、刘氏宗祠、稻草人主题公园等景点。“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竹筒酒,用竹子装酒,很便携也很有创意,我在北京、上海都没见过这种酒。”埃觉同时是缅甸红宝石土地旅游公司的董事长,“我不仅会把竹筒酒推向缅甸人民,也会推向全球。邵阳也可以结合当地文化,通过开博览会、旅游会等方式到缅甸推广其旅游产品。”

  “泰国旅游部门挑选了当地的6家旅游公司参加此次活动。”祖籍广东的许玫敏在泰国从事了多年的旅游策划工作,“两天下来,泰国旅游公司的代表们已经在构思邵阳的旅游推广路线了。他们将游崀山的照片发到Facebook上后,很多人误以为这里是张家界。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应该推向国际。”

  “以前外国人喜欢到中国东部的沿海发达城市旅游,现在他们更喜欢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类似脐橙采摘等体验式、参与式旅游内容也会有很大的吸引力。”许玫敏说。

  20余名国外政府官员和客商还将同上海、杭州、昆明、重庆等地的旅游部门代表,赴邵阳城步等地参观考察当地旅游资源。(完)

来源:中新网湖南站

作者:王昊昊

编辑:朱时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