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轮美奂的冰雪季降临 湖南多地雾凇盛景齐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时霖 编辑:晓柒 2017-11-20 20:14: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张家界天门山、邵阳南山牧场、永州阳明山等景区出现今冬首场雾凇奇观。图为位于天门山最高峰的云梦仙顶,在冰雕玉砌的世界里如同琼楼玉宇。覃少波 摄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朱时霖)“小雪”将至。随着湖南全省多地气温大幅下降,今天,雾凇、降霜、冰冻等冰雪美景纷纷在各大景区出现,张家界天门山、邵阳南山牧场、永州阳明山等地出现今冬首场雾凇,邵阳隆回、城步等地更降下首场纯雪,美轮美奂。

  冰雪的造访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在新化大熊山、南岳衡山,大面积雾凇奇观已经持续数日;怀化溆浦山背梯田、张家界武陵源、常德东山峰,晶莹的冰凌和雾凇也惊鸿一现。背上行囊吧,在南国,或壮美、或娇羞的冰雪,都令人惊喜。

  去哪看雪?

  娄底·大熊山

20日的大熊山,山腰以上,雾凇成片。景区供图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陈杨剑介绍,新化大熊山景区早在17日便已出现雾凇,已持续三天。至今日,雾凇规模更是超过前两天。树枝上,景区海拔1000米至山顶1605米处均已结成雾凇,海拔1300米以上的区域更是雪白一片,把大熊山装扮得幻如仙境;路面上,在海拔1200米开始结冰,车辆至此便已不能再开上山,游客只能徒步前行。现在游客们去景区,正当欣赏雾凇的上佳时节。

  张家界·天门山

山间银装素裹,美轮美奂。覃少波 摄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在今日也出现首场雾凇,游客们幸运地观赏到了这一奇观。山顶环山悬崖栈道是观雾凇的绝佳地。行走在峭壁之间,被冰雪包裹的“琼枝玉叶”一树树地从头顶掠过,或是一枝枝地延伸到手边,沟壑峰峦银装素裹,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美不胜收。张家界天门山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海拔最高山,山顶温度常年较市区低6-8℃。每年从11月下旬到次年3月上旬,去天门山观赏雾凇为最佳。

  永州·阳明山

晶莹的树挂,将山间红红黄黄的野果包裹,晶莹剔透。郑艳君 摄

  11月20日一早,湖南永州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入冬首场雾凇奇观,海拔1200米至1624米山顶都形成了大面积的雾凇,白色晶莹的雾凇把这里装扮成一个冰雪童话世界。

  衡阳·南岳

20日,南岳衡山,雾凇凝结枝头,美轮美奂。文丽贵 摄

  18日下午,南岳景区开始出现雾凇,至今天仍未融化。因山顶处横风缘故,南天门至山顶南侧未形成雾凇现象,北侧却雾凇成片。南天门以下也都是漫山遍野的晶莹世界,似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不可方物。

  怀化·雪峰山

雪峰山景区往年雪景。

  19日早晨,怀化溆浦县雪峰山片区的山背梯田迎来一场小范围雾凇,不久后便融化。不过冬天已经来临,层层叠叠、穿上银装的梯田还是让人期待的。在穿岩山景区,如遇雪天,晶莹剔透的雾凇、飘扬的雪花,会让你犹如置身塞外北国。

  邵阳·南山

20日,南山高山牧场雾凇、纯雪同现。

  受低温寒流的影响,今日早晨,2017年城步的第一场雾凇如约而至。此情此景,似雪国风光,尽收眼底,是不是很美?

来源:红网

作者:朱时霖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0/4479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