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优秀企业为高校旅游类人才提供就业岗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洁 编辑:朱时霖 2017-11-15 10: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孙洁)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现代服务(旅游)大类2018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于2017年11月25日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全省各大酒店、旅行社、航空等多家优秀企业为旅游类人才提供就业岗位。

  为做好湖南省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充分就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省级区域性行业性2018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17]407号)精神,结合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的有关文件精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再次承办湖南省现代服务(旅游)大类2018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据记者了解,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唯一一所以旅游为优势和特色的专业旅游学院,在近60年的办学历程中,立足长沙,服务“三湘”(湘菜、湘商、湘旅),专业特色明显、就业优势突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强,已构建起了对接湖南旅游产业链的专业体系,将能继续为湖南省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提供良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长沙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已在2017年6月成功申报立项为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2017年10月30日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遴选工作,该校也积极申报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遴选,旨在让学校与旅游企业深度合作、融合发展,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标准建设、课程开发、“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等各类校企合作项目,在旅游职业教育改革校企合作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供需见面会将会进一步扩大学校与各旅游企业的合作、推动校企发展共赢,为学生就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湖南省旅游大类2017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就有1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人才是推动旅游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旅游业是以人为本的服务性行业,“人”在旅游企业运营和发展中具有重要位置,人力资源决定着旅游企业的素质和活力,也是旅游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据统计,目前湖南旅游行业直接就业人数达100多万,旅游就业人数达600多万。这支庞大的从业人员队伍支撑着旅游强省建设,服务着国内外数以亿计的入湘游客。

  湖南省现代服务(旅游)大类2018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洁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15/4474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