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中国天眼” 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朱时霖 2017-11-08 15: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晚,以“聚焦大射电·联通天地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南州平塘县天文小镇举行。

会上,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为中国天眼景区“中国科技旅游基地”揭牌。

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作推介讲话。

大会上演了一场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天文科普秀。

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口径最灵敏的大射电望远镜。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特派记者 何超)11月7日晚,以“聚焦大射电·联通天地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南州平塘县天文小镇举行。大会如梦如幻的天文科普秀和贵州独特的科技旅游资源吸引国内外旅游组织、旅行商、投资商、媒体等1000余人到场关注。

  会上,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为中国天眼景区“中国科技旅游基地”揭牌。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作推介讲话。

  当日下午,来自全国省级重点门户网站的记者参观了中国天眼景区。中国天眼景区为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共同发布的“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之一。“中国天眼”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口径最灵敏的大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正式落成启用,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景区摆渡车票和天文体验馆门票均为每人50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大射电望远镜在工作中不受干扰,大射电望远镜5公里核心区为“静默区”,屏蔽所有移动信号。游客进入大射电观景台前,需凭景区门票在游客服务中心扫码寄存个人手机、数码相机、智能手环等一切电子产品。此外,景区内已设置多个有线电话亭,游客可免费拨打国内电话。为减少人流密集对望远镜的干扰,每天景区接待游客限量2000人。

  大会向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黔东南州授旗,并现场宣布毕节市为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六盘水市为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会上,与会嘉宾观摩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时空之眼”天文科普秀。

  此外,每年一届的贵州省旅游发展大会已成为贵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做优做强旅游经济,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朱时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08/4468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