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矿变“废”为“宝” 宁乡县有座创意煤城(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凤 编辑:晓柒 2017-11-01 17: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竹山塘遗址公园1972汽车影院。

景色宜人的月牙湖。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林凤)宁乡煤炭坝镇素有“湘中煤都”之美誉,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挖煤历史,随着煤炭资源枯竭,煤炭坝的煤矿已退出历史舞台。今日,笔者来到宁乡煤炭坝镇,煤矿遗存下来的工业建筑、地质地貌已变“废”为“宝”,正以独特的风貌呈现在游客面前。

  在煤炭坝镇,新开发的创意煤城项目利用煤炭坝百年采煤文化,突出工业遗存特色,以原四大矿区为核心景区,将原有矿山退出后遗留下来的设备设施、建筑、地质地变“废”为“宝”,打造成了湖南特色的工业遗址公园。

  占地85亩的竹山塘创艺园,以艺术家创作和煤矿体验为主,不仅吸引了100位国内外一流的艺术家入驻打造创艺高地,汽车影院、真人CS、手工陶艺馆、煤矿文化体验、清朝古墓等好玩的休闲项目也吸引了众多的年轻人来此游玩。

  除了新颖时尚的休闲项目,在煤炭坝,也能感受休闲惬意的乡间田园生活。葡萄基地、黄梨基地、有机蔬菜基地等新鲜的蔬果供你采摘;山青水秀的掩映中,气势恢宏的白石寺,众多香客来此朝拜;静谧的月牙湖公园,也为煤炭坝增添了几分美丽的山水景色。

  乘车路线:长沙-宁乡从长沙汽车西站搭乘中巴车到宁乡汽车南站,转乘宁乡-煤炭坝公交车到达目的地煤炭坝镇。

  自驾路线:长沙-煤炭坝私家车自由行可导航直达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凤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01/4462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