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红色旅游节11月开幕 来汝城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0-26 14: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宣布本届红色旅游节将于11月10日在郴州汝城县举行。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介绍活动内容。

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海林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与会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发布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主题“伟人故里,半条被子,温暖中国”主题口号、标识。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何超)这里曾演绎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这里留下了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这里便是郴州汝城县。11月10日,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举行。

  今日,2017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海林,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汝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等出席。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7大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从2004年的韶山、2005年的花明楼,再到2017年的郴州汝城,即将走过14载历程的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品牌,红色文化也早已深入人心。同是一片红色沃土,却有着不同的红色故事。

  本届红色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旅发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郴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伟人故里 半条被子 温暖中国”,旨在以节会活动为载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动力源泉,同时利用节会优势,提升革命老区知名度,打造老区红色旅游品牌,发挥红色旅游脱贫致富的重要作用。

  本届红色文化旅游节不仅延续红色血脉,各大活动更是亮点纷呈。郭固权介绍,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包括1个主题活动和6个配套活动,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将在节会期间精彩亮相,“半条被子”大型雕像也将在开幕式上揭幕;《半条被子的温暖》特色主题展演,将通展现汝城沙洲村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

  6项配套活动将陆续开展至12月,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影响广泛。“社会扶贫,推送温暖”启动仪式暨 “千车万人红色汝城扶贫行”活动、“半条被子的温暖与党史惠民”学术研讨会、“红色汝城,绿色骑行”旅游踩线活动、2017汝城县经贸洽谈会、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大会暨重走长征路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举办。

  发布会上,《半条被子》微电影进行了首映仪式,电影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郴州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家境贫寒的徐解秀的故事。一段“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搬上荧幕,重现一段光辉历史。

  别样郴州,红色旅游缤纷多彩

  武装起义——“湘南起义”在此打响,“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中国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前身)在桂东沙田颁布,再到全市11个县市区都属革命老区县,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烙下了光辉足迹……红色文化在郴州不断传承延续、经久不息。

  郴州全市有11个县市区都属革命老区县,汝城便是其一。这里有着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建立地,也是湘南暴动策源地和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主战场。这里有着“半条被子”“红军书”“红军借据”“红军楼”“红军墓”“一只藤碗”等大量具有纪念意义的遗迹、文物和故事,红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

  今年以来,汝城借助2017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汝城沙洲举办的契机,打造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的汝城沙洲红色旅游景区;投资3亿元,倾力打造红色景区、美丽乡村,致力于产业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创建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经典红色旅游景区。

  除了深深烙下的红色印记,汝城还是一座千年古县,理学鼻祖周敦颐在此著就《爱莲说》等千古名篇。此外,汝城“中国温暖之乡”的美名早已不胫而走,沁人心脾的温泉让人神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26/4457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