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全域新供给】懒居湖南特色民宿 让旅行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10-18 10: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手红网启动“十九大时光·湖南旅游工作巡礼”报道,我们将以笔和眼,带你回首过去的峥嵘五年。湖南旅游行业将用产业的勃发、游客的赞许、百姓家门口的美好风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亮眼的答卷。 
  十月,遍地流金,稻禾飞黄。以实践为证,最好的全域旅游时代,正在到来。 

  有人说,出门旅行,厌倦了农家乐的千律一篇,厌倦了酒店的过客情愫,而特色民宿让人眼前一亮,它有家的感觉。近年来,湖南各地的特色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张家界“五号山谷”“回家的孩子”野奢度假屋、资兴“那一年”等都是游客喜爱的民宿。湖南的特色民宿你还知道有哪些?打包行李,在风景的另一边懒居湖南特色民宿,让旅行更美好吧。

  红网时刻记者 戴科 长沙报道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云田民宿园区

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云田民宿园区。

云田民宿园区里民宿内景。资料图

  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营造出了乐农、慢游、宜居的生活情景,既能够让当地居民享受到城市级的生活品质,同时也让长沙的都市人群能够拥有诗意般的田园生活。

  小镇的云田民宿园区,是以不同主题的民宿打造而成的休闲度假主题酒店。园区内每一个民宿都将浔龙河特有的民俗文化和现代的居家体验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主题风格,为来此旅游度假的人们提供一处极具舒适感又不失深厚文化底蕴的假日小憩之处,在感受大自然无比美妙风光的同时静静感受来自浔龙河的文化气息。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沙绕城高速-黄兴大道-X028-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全程39.2公里)

  张家界“五号山谷乡村度假民居”

张家界“五号山谷”。资料图

  在山脉尽头和森林深处,一处民宿与粗犷原始的自然之美完美结合,它隐于幽静的山谷,隔窗而望,山谷景色尽收眼底。

  峰墙脚下,山陵空谷,田园秘境,隐世桃源。“五号山谷”乡村度假民居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门票站两公里处。在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尘埃,只有百鸟的清脆,空气中弥漫着嫩草与泥土芬芳甜润气息。

  “五号山谷”建筑风格继承当地人和自然相处的理念,每一处都是顺应自然而设计的,有中式禅意或异域风情的果园树屋,有土家族传统的泥巴抢瓦小屋,中心区域设有露天游泳池和月神酒吧。

  长沙出发自驾路线:长沙市-长张高速-张花高速-张桑公路-X020-张家界五号山谷乡村度假民居。(全程360.7公里)

  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

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

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

  张家界“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周围风景如画,野趣盎然。度假屋用野材构筑空间,将野景引入室内,使野趣融入生活,无处不用其极。

  石英砂岩围墙与墙缝中生长的芭茅、青苔浑然一体,似古堡、似残垣,更似一首古歌。走出老屋,屋外是瓜棚、野树以及芳草织成的前庭,露天茶几、太阳伞和躺椅一应俱全。放眼眺望,青山环绕,层层梯田散发浓浓的乡愁。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长沙市-长张高速-张花高速-张桑公路-X020-张家界清风峡回家孩子野奢度假屋。(全程360.3公里)

  郴州“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

“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

  “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是一个院子里可以开PARTY,烤串的地方,这在郴州东江湖旁边可谓独树一帜。客栈规模不是很大,远离着闹市的喧嚣,却蕴含了不少人文气息,院子里的摆设也大都很随意,瓷碰泥土,花花草草一应俱全,像是进入了一个老翁自己家的后院,悠闲舒适,让人感到轻松自在。

  进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郁的咖啡香气,来一杯,入口香醇,给人一种全然不同的味觉体验。地方虽不大,但是内部的装修非常细心,一些很小的摆件就蕴含着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故事,可谓是别出心裁的装修。晚上这里又是灯光摇曳,举一杯红酒静观流年。

  长沙出发自驾路线: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三一大道-长浏高速-京港澳高速-五里牌互通-仙林大道-资五路-杉杉大道-东江西路-资兴大道-东江大道-“那一年”精品主题客栈(全程314.6公里)

  溆浦雁鹅界“雪峰人家”

雁鹅界古村落。

客栈二号楼俯瞰的风景。

  雁鹅界,雪峰山脉穿岩山森林公园里一个安静纯美的古老村落。五百年前,人们开始在这里开荒辟田,筑屋安家,因见秋时南飞的大雁在此栖息,故取名雁鹅界。

  一条二都河阻隔了外面的世界,让雁鹅界保持了原始存在,成为雪峰山独特的村落遗址和村落文化的样板。古屋古道保存完好,古风古俗沿袭至今,意喻福祥的精美窗花,穿透了五百年的时尘,雪峰人家雁鹅界店便坐落于此。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观沙路-岳麓大道-长潭西高速-赤江互通-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娄怀高速-S224-雁鹅界(全程331.5公里)

[NextPage]

  花垣县“悠然居”

花垣“悠然居”客栈位于边城镇老码头。

“悠然居”客栈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格局。

  “忙时井然,闲时自然;顺多偶然,逆多必然;得之坦然,失之怡然;捧则淡然,贬则泰然;悟通八然,此生悠然 ”。

  客栈位于边城镇老码头,临近拉拉渡。客栈周围有古城墙遗址、中国边城等景区,环境清幽,出游便利。“悠然居”客栈是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格局,房屋内宽敞明亮,精致典雅,躁动的心也会逐渐平复,沉淀。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包茂高速-厦成线-湘西边城悠然居(全程452.7公里)

  凤凰古城“印象凤凰公馆”

凤凰古城“印象凤凰公馆”。

“印象凤凰公馆”是凤凰古城保存最完好的两个四合院建筑风格古老民居。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古朴大气的红漆雕花床,只在电视剧和博物馆中看到过的老式梳洗台……“印象凤凰公馆”地处凤凰古城核心景点虹桥边的一条古老的巷子——兵房弄,周边环境优美,古色古香,“印象凤凰公馆”是凤凰古城保存最完好的两个四合院建筑风格古老民居,极具文化底蕴。

  公馆内陈设着各种明清时期的古老家具、文人字画,展示出凤凰古城神秘厚重的历史文化。清香荷坊客房内配备精美的雕花床和白色的荷花窗帘,让人仿佛置身于荷塘夜色之中,意境悠远;墨香雅居客房沿用中国传统房型设计,咖啡色地毯配以白色墙壁,以古老的银饰与手工雕刻的漆板画装饰,整个格调充满了浓浓的墨香。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呼北线-凤凰北路-金坪路-喜鹊坡路-虹桥东路-凤凰印象凤凰公馆(全程426.6公里)

  怀化黔阳古城“粟桐客栈”

黔阳古城南正街。

“粟桐客栈”房内。

  “粟桐客栈”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黔阳古城南正街。南正街是一条以明清建筑的古旧木房为主的古老街区,是经常拍摄电影或电视剧的地方,常有国内外摄制组在这条街区拍摄。

  “粟桐客栈”以店主本人的名字命名。店主将客栈定位为作家客栈,以接待文人骚客为主,但同时也接待其他客人。主人粟桐,是一个文学爱好者,所以客栈的房间命名带着浓浓的文学气息。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许广高速-沪昆高速-中方互通-呼北线-G209-呼北线-芙蓉东路-芙蓉中路-芙蓉西路-粟桐客栈(全程432.9公里)

  永顺县芙蓉镇“土司别院”

永顺县芙蓉镇。

“土司别院”客栈房间内景。

  “土司别院”位于芙蓉镇核心景区内大瀑布旁,是芙蓉镇唯一一家土家四合院纯吊脚楼客栈,可享受土家风情,领会湘西土司文化。近邻湘西猛洞河平湖景区、猛洞河漂流、土司府等,距离坐龙峡风景区、王村瀑布仅需十分钟车程。

  “土司别院”遵循土家四合院的传统风格,搭配传统纯木吊脚楼修建而成。四合院内,上有天井可观日月轮换,下挫丹池鱼游春夏秋冬。客栈拥有各类客房,房间古色古香。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张花高速-S229-芙蓉路-芙蓉镇土司别院(全程402.1公里)

  凤凰古城“沱水人家客栈”

凤凰古城“沱水人家客栈”。

  沱江边的吊脚楼,推开窗赏古城夜景,闭上眼听沱江流水潺潺。伴着流水声如梦,听着苗家山歌苏醒……

  “沱水人家客栈”位于凤凰北边街,地处古城北门,周边风景优美,环境宁静清幽。客栈内饰清新别致,采用木质结构背景、简约不失情调;设有多款房型,宾客临窗可将沱江风光尽收眼底。

  长沙出发自驾线路:府中路-长张高速-常德南枢纽-杭瑞高速-呼北线-凤凰北路-金坪路-喜鹊坡路-虹桥东路-沱水人家客栈(全程426.9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18/4450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