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黄金周来了】长沙周边high玩之长沙县专辑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2017-09-30 22: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华渡槽。

浔龙河。

三珍虎园。蒋炼摄

  【编者按】

  今年,国庆黄金周巧遇中秋节,于是常规假期被延长至8天,甚至比春节假期还长,成为2017年时间最长的法定假期。这次让人翘首以待的大长假,也被众人美名为“超级黄金周”。

  难得一遇的“超级黄金周”即将到来,大家早已心潮澎湃,如何把握好这一次难得的大长假,到哪里去玩?玩什么?怎样才能避开出游人潮?不要慌,时刻新闻将为你陆续推出一系列的出游宝典,并在节日期间呈现湖南各地旅游盛况,实时关注,为你的“超级黄金周”引路导航。

  对于湖南,尤其是长株潭市民而言,其实“好玩”不一定要去远方,在长沙周边,就有一大批精品景区及趣味活动等着你。本期,时刻新闻为你带来长沙县专版推介,七大主题活动、五条精品一日游线路、五条特色旅游线路带你玩嗨八天,这个“超级黄金周”,不远行,轻松乐享假期!

  红网时刻记者 杨烊 长沙报道

  >>>主题活动

  活动一:来田汉故里“唱国歌过国庆”

浔龙河风情街。蒋炼 摄

  活动时间:9月30-10月8日

  活动地点:果园镇

  活动内容: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0日晚上,来到田汉故里果园,感悟田汉精神。什么最能代表田汉精神?——“不屈”,在逆境中的不屈不挠,在家国危亡的时刻,哪怕敌人有枪炮,仅有血肉之躯,也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华佗帮关羽刮骨疗毒,“杨泗将军斩孽龙”,至今家喻户晓;“雷打石”猴子租碗,不用洗、不要钱,讲述着人、猴与自然和谐共处……集农业休闲、山水观光、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于一体的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也在这里,童勋营、云田谷农场、牧歌山车帐营地成为亲子乐园,让你尽情拥抱秋天。

  咨询电话:0731——86186660

  活动二:红色国庆、金色中秋国际露营节

慧润国际露营基地。蒋炼摄

  活动时间:10月1日-6日

  活动地点:开慧镇

  活动内容:

  慧润国际露营基地的露营节将举办“红色国庆”“金色中秋”“白色野餐”三大主题活动。1-2日,庄园里忆苦思甜,生起篝火,烤起红薯,荧光夜跑,看露天电影,还有“重走长征路”“胜利会师”等趣味小游戏;3-4日,你可以在浪漫薰衣草园里亲手制作月饼、豆浆、河灯,还能身着汉服拜月神、放河灯,品不一样的中秋;5-6日,邀三俩深交密友,穿着白衣,听乡村民谣、吃香草BBQ,享受绿地野餐的优雅,为你的休闲之旅添一份唯美与浪漫。相信我,在这里露营真会上瘾。

  咨询电话:4000256267

  活动三:皮卡丘狂欢节

风车谷。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

  活动地点:黄兴镇风车谷童话小镇

  活动内容:

  蓝天白云下,走进风车谷童话小镇,五彩斑斓的大风车迎风摇曳,吹一吹风车,烦恼也不见了。投身五彩斑斓的风车海洋里,放飞心情,追逐童真童趣,玩得尽兴而归。

  本次“皮卡丘狂欢节”将在中国首次呈现全球最大的卡通皮卡丘、最大的空飘皮卡丘、最长皮卡丘主题隧道、最长的皮卡丘黄金大道、最炫的皮卡丘花车巡游、最萌的游行队伍及数十只萌到爆的皮卡丘人偶,带你进入皮卡丘的狂欢世界、欢乐乐园!还有全国最长的风车隧道、刺激水炮大战、童话世界一般的彩绘树林、长沙最大的儿童轮胎乐园以及全国最长的丛林滑道,非常适合小朋友游玩。

  咨询电话:17775809798

  活动四:湘丰音乐节

湘丰茶博园。 七星影像摄

  活动时间:10月1日-4日

  活动地点:金井镇

  活动内容:

  抿一口醇香秋茶,眼里,是幽幽的绿意,风中,是氤氲的芬芳。美酒佳肴、琴瑟相和,茶香沁人心脾,1—4日,户外音乐露营大会在湘丰茶博园举行。山地微马、山地自行车、摩托车、骑马、皮划艇、篝火晚会等四十多项活动让你体验山岚环抱、璀璨星空的浪漫与活力。还可以去附近的三珍虎园逛一逛,两只可爱的东北虎虎娃等你来合影!

  咨询电话:18874815050

  活动五:小顽国童年艺术展

小顽国。 蒋炼摄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

  活动地点:黄花镇小顽国

  活动内容:

  在小顽国,你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全手工制作的千纸鹤和蝴蝶、古色古香的油纸伞,还能重返侏罗纪,近距离接触“恐龙”。跷跷板、荡秋千、独木桥……这些传统的游玩项目,依然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孩子们在草坪里或坐或躺,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回跑,捉几回迷藏,玩得尽兴又开心。袅袅的炊烟、饭菜的扑鼻香、柴火的余温,家人合围而坐,记忆中的乡愁莫过于此。

  咨询电话:0731——86365555

  活动六:锦绣江南庄园篝火节

江背镇锦绣江南庄园。

  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

  活动地点:江背镇锦绣江南庄园

  活动内容:

  从一扇古意悠然的门踏入园区,仿似跌入一个旖旎婉约的江南梦境。两边古木参天,蔚然成林,更有形状各异的名贵盆景点缀园中,野趣天成。放眼远眺,青山叠翠,小桥流水,亭榭错落,恍若步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世外桃源。篝火晚会便在这里举行,烤全羊、自助烧烤、水果应有尽有,尽情享受美景和欢乐时光。

  咨询电话:13908474238

  活动七:田茂乡村酒店试开业

  活动地点:开慧镇

  活动内容:

  有时光停留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故事。莹莹灯火,水光一色,执一壶清茶,或一杯美酒,与木屋相伴、徜徉在山野林间、伴着点点星光,和家人同伴围坐一起,谈天说地。清晨,有阵阵鸟鸣催你起床,呼吸乡间的清新空气;你也可以选择一次晨跑或者漫步,让身心在大自然的洗礼下彻底敞开。

  咨询电话:18975152277,18975102277

  >>>精品一日游线路

开慧初恋小镇。

  线路一:开慧初恋小镇一日游:锡福村民宿、乡村酒吧——田茂农庄——双冲村木鱼神乐和文化园——开慧茶园——慧润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杨开慧纪念馆——葛家山村乐和大院

  特色推荐:开慧烤全羊、开慧湘绣、帐篷酒店、澳洲木屋

龙头井现代农庄。

  线路二:多彩江背一日游:印山湖公园——徐特立故居——锦绣江南生态农庄——龙头井现代农庄——天大农业铁皮石斛与红豆杉生长基地——浏阳河风光带——麻姑井酒窖

  特色推荐:江背大片肉、铁皮石斛、红豆杉、麻姑井酒

三珍虎园。阿威摄

  线路三:金井茶乡小镇一日游:三珍虎园——湘丰茶博园——金井(三棵树)茶园——金井手工制茶非遗馆

  特色推荐:虎园观虎增虎气、手工制茶、金井小花片、罗代黑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慧润湘丰帐篷酒店

  线路四:春华科教拓展研学一日游:春华渡槽——毛泽东题词武塘纪念亭——长沙会战春华纪念馆——百熙纪念馆——“洞田花海”农耕休闲主题园——红旗湖风景区

  特色推荐:水煮活鱼、金鼎银豪、洞田富硒米、金鼎山红薯片、宇田蔬菜、春红花卉

  线路五:田汉戏剧艺术文化一日游: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麦咭启蒙岛、童勋营)——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美丽乡村新明村——新大屋组——金江湖

  特色推荐:生态蜜蜂、沁香富硒米、地球仓酒店、星空木屋酒店、金江湖鱼

  >>>特色旅游线路

星沙最高楼。郑骏摄

  线路一:

  沿东八线: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田汉艺术文化园)——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湘丰慧润茶园帐篷酒店)——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葛家山乐和大院)

  线路二:

  沿107国道: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青山铺(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福临镇(影珠山风景名胜区)——开慧镇(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飘峰山庄、葛家山乐和大院)

  线路三:

  沿S207线: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黄花镇(小顽国亲子乐园、新江马术俱乐部)——春华镇(毛泽东题词武塘纪念亭、春华渡槽、长沙春华纪念园、春华老街)——高桥镇(李维汉故居、柳直荀故居)——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湘丰慧润茶园帐篷酒店)

  线路四:

  沿黄兴大道: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㮾梨街道(千年古庙陶公庙)——黄兴镇(黄兴纪念馆、许光达故居)——江背镇(浏阳河风光带、徐特立故居、印山湖公园、麻姑井酒窖、锦绣江南3A景区)

  线路五:

  工业研学游:星沙(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松柏寺)——经开区工业旅游点(三一重工、远大中央空调等17家工业旅游点)+任意线路(东八线/107国道/S207线/黄兴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30/4440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