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金秋 你怎能错过这份常德旅游攻略(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7-09-21 17: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早上,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为常德市旅游推广重点打造的 " 亲亲常德,浪漫之城 "旅游专列——“亲亲常德号”作为首发列车正式开行。这是湖南省第一趟以旅游城市形象口号命名的列车,也是一列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列车,此趟旅游专列的开通也正式拉开了“2017常德旅游节”的序幕。

“亲亲常德号”车身、车厢及站道内全方位、立体式画面,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常德旅游品牌形象、旅游精品资源和旅游线路。

往后,去常德旅游,不但多了一种选择,在旅游专列上还能提前领略一番常德历史文化与绚烂美景。

  【编者按】

  今年国庆撞上中秋,八天小长假让小编着实乐开了怀。是时候规划一场“秀自拍”“秀美食”“秀恩爱”的旅行了。

  那么问题来了,世界那么大,到底想去哪“浪”?金秋十月里,在湖南有一座城,无论是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每个地方都那么迷人,它就是常德。小长假来临前夕,不妨一睹常德独特的魅力,或许它会成为你度假的理想之地。

  桃花源

桃花源。

  闭关3年的桃花源于8月份试运营开放,“6+1”重点项目,即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及大型山水实景剧《桃花源记》,让世人感受桃花源的“源、形、魂、境、表、气”,再现一个融田园牧歌、山水自然、文化灵魂于一体的“世外桃源”。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国城市第一湖”和“城市环抱的水上天堂”。度假区内包括欢乐水世界、沙滩公园、司马楼、柳湖诗韵、柳毅传书、太阳山等景点。近两年先后承办国际马拉松赛、国家级全运龙舟决赛,国际化越来越凸显。

  城头山景区

城头山景区

  澧县城头山古文化遗址位于常德市澧县,是一座1979年发现的距今7000多年的古城遗址。遗址区内有迄今发现的世界最早(距今6500年)、保存最完好的水稻田,中国最早的大型祭坛。1992年和1997年,先后两次被评为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入选“中国二十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2005年被国家列入“十一五”期间重点保护的大遗址。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

  夹山国家森林公园集佛教禅宗、茶禅祖庭、闯王禅隐、碧岩禅泉、森林禅修于一体,是国家示范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3.6%,植物种类204种。夹山是“禅门第一书”《碧岩录》诞孕地,世界茶禅文化发源地,世界茶道源头,闯王李自成禅隐圆寂地,湖湘文化源头之一。

[NextPage]

  湖南屋脊壶瓶山

湖南屋脊壶瓶山。

  壶瓶山是湘鄂两省分界山,海拔在2000米以上,主峰高达2098.7米,被称为“湖南屋脊”。壶瓶山山顶四周高,中间低,形如壶口,故名壶瓶山。壶瓶山旅游区是全球二百个重点生态区之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被誉为“地球怪圈”(北纬三十度)上的"自然迷宫",东半球上的“诺亚方舟”。 壶瓶山物种资源丰富,被生物专家誉为“内藏万金的绿色宝库”。

  常德市规划展示馆

常德市规划展示馆。

  常德市规划展示馆座落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内,是一座集规划展示、旅游、文化、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展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展示手段, 向游客展示了常德的城市变迁、历史文化、规划建设、社会经济的发展,2014年12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彭山景区

彭山景区。

  彭山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集吃住、观光、游乐、体验、购物等功能于一体。是守望着“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一座文明璀璨之山,是屈原行吟澧水留下千古名句“沅有芷兮澧有兰”的文艺浪漫之山,更是地质遗迹丰富、环境和谐优美的生态文明之山。

  常德河街

常德河街。

  常德河街位于穿紫河东段,以老常德时期沅江边上的麻阳街、大河街和小河街为原型,依据历史故事、文化、雕塑和建筑,集旅游、商业、文化、历史于一身的常德记忆古街。是烙印在常德的“清明上河图”,也是常德人留住乡愁的一个地方。

  德国风情街

德国风情街。

  德国风情街项目是开发穿紫河、打造水城常德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常德市与德国汉诺威市友好往来的见证。德国风情街整个街区成细长型,以中间的“汉诺威广场”为中心向两边延伸,与绿色生态的穿紫河沿岸景观融为一体,形成一幅现代化与自然景观遥相辉映的街区景色。德国风情街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百货于一体,一个外国人的“唐人街”。

  老西门

老西门。

  老西门位于常德市中心城区,临武陵阁广场,包含大西门、小西门等诸多历史积淀。老西门项目对曾是城市边缘的护城河进行水体改造,通过“海绵城市”技术的整体运用,把护城河带回城市中心。老西门汇聚搜罗散落在街头坊间的老字号、中华名号以及常德手工艺人,打造一条集文化体验、建筑博览、旅游购物、创意集市等于一体验的具有常德特色的“中国级文化旅游创新街区”。

  中国常德诗墙

中国常德诗墙。

  中国常德诗墙以沅江防洪大堤为载体,全长4公里,选刻自先秦以来有关常德的诗作和中外名诗1530首,分《百代沧桑》《名贤题咏》《武陵佳致》《兰芷风华》《华夏新声》《五洲撷英》《时代风采》《千古绝唱》八大篇章,被称为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获吉尼斯总部命名“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21/4432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