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国际范】忧乐岳阳 快意“楼岛湖”

来源:红网 作者:张耀华 张弛 编辑:晓柒 2017-09-18 15: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楼。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耀华 张弛)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湖外有湖,湖中有山,忧乐岳阳成就江湖大义,大美“楼岛湖”已然是岳阳国际范的代名词。9月25日,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在岳阳湘阴县开幕,这一方楼岛湖”的美景需要你静下心来聆听,才会明白它承载了多么厚重的人文。

  登临岳阳楼,浩淼洞庭和声《岳阳楼记》,庙堂之上与江湖之远让张弛油然于心,这就是名楼世界魅力的雄浑厚重所在。下楼信步汴河街,穿行如织人流渐为入世。位于汴河街的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一个集创业孵化、政策服务、创业沙龙一体的公益性创业服务平台,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返乡客等群体在创业路上坚持着各自的梦想。连续举办了数届的创意集市上,慢三味陶艺、指尖上的小丽、剪纸小众书摊、四夕首饰……等等创意手工项目屡屡吸引游人流连。汴河街上的创意市集和地方特产、美食文化、民俗文化竞相出彩,返璞归真的文创已被游客带往世界各地。

君山岛。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君山岛,小岛由大小七十二座山峰组成,如画的风景和千古的爱情传说吸引世界各地游人纷至沓来,二妃寻夫斑竹泪,柳毅传书古井幽,万古真情让君山爱情岛闻名遐迩。中国名茶君山银针形细如针,近年拓展的黄茶研究、加工、茶文化旅游、茶文化推广、茶农培训等多种业态蔚然成势,源自二妃传说的“君山秀峰”也脱颖而出。今年8月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专题调研时提出整合“茶叶、旅游、文化” 三个元素,指示建好黄茶文化示范园、实现黄茶十亿销售目标等,相信不久的将来,黄茶香与爱情甜在世界游客心中将会相伴相随。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如今在君山岛抒发千古情怀;沿着濠河岳阳黄茶文化走廊,感悟岳阳茶文化的源远流长,还可观摩中国十大名茶——君山银针的全程加工生产过程,全新体验前所未有。

南湖。

  南湖古称邕湖,是由洞庭湖派生出来的自然湖泊,沿南湖三圈而行,山水相依,移步换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利用水系岸线,串联起环南湖优质旅游资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兼具旅游休闲功能的城市山水生态体系。南湖三圈自去年拉通后,这里不仅是市民步行游玩的绝佳之地,也赢得户外骑行爱好者的青睐,常有骑行爱好者们一队队穿梭而过。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入秋夜凉如水,在南湖三圈散步流连的人仍络绎不绝,一位逗留在此的广东游客说,从住地南湖宾馆出发,沿天灯嘴、九孔桥、南津港大堤、九龟湾走上一圈,一晚酣睡梦都不做一个,他还诙谐地说:“直把南湖比西湖,只羡鸳鸯不羡仙。”

来源:红网

作者:张耀华 张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9/18/4428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