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家族画家百米砂石画绘张家界风光 拟申报吉尼斯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晓柒 2017-08-24 11: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土家族画家李军声在张家界景区现场创作砂石画。


在砂石画《百米长卷绘武陵》创作的同时,军声画院让爱好绘画的青少年游客现场体验砂石画绘制过程,军声画院院长孔菁萍(右二)为现场获奖作品颁奖。

外国游客得到用大自然原材料创作的新奇的砂石画。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8月23日下午,在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水绕四门,土家族画家李军声启动《百米长卷绘武陵》的创作。作为有史以来最长的巨幅砂石画作品,运用大自然的砂石、芭茅秆、杉木片等材料,以艺术的手法全景展现张家界“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恢宏画面。现场吸引了国内外数百名暑期随家长来张家界旅游中爱好绘画的青少年参与。

  砂石画创始人李军声介绍,他将在约4个月时间里用巨幅砂石画描绘世界绝版的风光。画作不是简单的临摹和写实,而是凭自己数十年对张家界山水的浸润、感悟,深度感知张家界山水的抽象肌理和灵魂,在与大自然的交流和对话中,艺术地表现张家界山水的灵与魂,以自然表现自然,用对象表现对象,与大自然激情碰撞,完成这幅恢宏的作品。

  军声画院院长孔菁萍介绍说,这幅巨幅砂石作品完成后,军声画院将申报吉尼斯纪录,还将用它把张家界山水风光和砂石画艺术带到国内外,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巡回展出,让世界各国人们感受中国和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的绝版风光,感受砂石画的独特艺术魅力。

  李军声为张家界人士,新型画种砂石画的创始人。为了传承砂石画艺术,李军声和于1997年创办了“砂石画研究院”,2001年创办“军声画院”。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砂石画艺术成为张家界旅游文化市场的独特名片,李军声的砂石画先后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被中南海和人民大会堂收藏,两次作为“中国文化名片”,被日本爱知世博会和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展览和收藏;砂石画作为湖南省政府的礼物,被选送到昆明世界园艺博会中国馆珍藏。多年来,其砂石画作品还先后参加由国家文化部组织的法国“巴黎·中国书画展”、沙特“中国文化周”活动,受邀到美国、台湾和澳门进行过画展。

  以传播砂石画艺术为己任的军声画院,还创新出陶画、七彩砂石画、便携砂石画和隐画等砂石画新技法,5项成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军声画院也成为“湖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8/24/44035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