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炎陵现“远古集市” 村民穿“兽皮”叫卖(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编辑:摇曳 2017-06-28 15: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湖南株洲炎陵县举行“日中为市”旅游产品赶集大会,还原远古风俗。

在“远古集市”上,一位穿着“兽皮”,脸上涂着油彩的村民展示自家“土货”。

老太太将自家采摘、生产的笋干、菌干、红薯片装袋,等待买家。

真空包装、方便携带的烤鹅。炎陵白鹅是湖南地方优良品种。

艾叶米餜是流行于炎陵的一种客家小吃,用煮过的新鲜艾叶配糯米粉揉制外皮,包馅后蒸制而成。除了三角状,还有饺子状、圆饼状的。

诱人的炎陵黄桃。现在市面上的是早熟品种,大量上市要等到7月。

新鲜的蔬果。

鸣锣开市,村民们跳起了粗犷的舞蹈。

  红网株洲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陈敏捷)雄浑的号角声、古老的图腾、粗狂的舞蹈,在用茅草铺就的摊位前,身穿“兽皮”、脸涂油彩的村民叫卖着自家的“土货”……今天,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还原远古时期“日中为市”的风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赶集凑热闹。

  现场,原生态的茶叶、竹笋、艾叶米餜、客家米酒、野蜂蜜、野蘑菇、土鸡、炎陵白鹅、新鲜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应有尽有,看得人眼花缭乱。主办方表示,此次还原远古集市,既是传承神农文化,也是为了让当地乡村旅游产品一一露脸。

  相传,炎帝神农氏崩葬于“茶乡之尾”,即今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炎帝陵。“日中为市,首辟市场”是民间传颂的神农氏“八大功绩”之一。传说在远古时代,炎帝号召老百姓在午时三刻进行以物换物的物质交流,初步形成现有商业模式雏形,这就是中国经济的起源。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6/28/4339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