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引资80亿元开发九嶷山旅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4 09: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日前,中信国安城市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在宁远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两家央企所属企业将投资80亿元联手开发建设九嶷山旅游。

  近年来,宁远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扎实推进“一山一城”(九嶷山、县城旅游)发展战略,对九嶷山舜帝陵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该县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打造了三分石、仙子山、灌溪仙境、下灌乡村旅游四大新景区,扩建了舜帝陵,新建了古舜庙遗址博物馆,九嶷山-舜帝陵风景名胜区入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为永州市第一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目前,该县有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3个,建成特色旅游名乡名村、乡村旅游区38个。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8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骆力军 单明海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