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到宁乡炭河里古城看“炭河千古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彭凤 小范婷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3 09: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中的炭河里古城景区。 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

建设中的炭河里古城景区。 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彭凤 小范婷)将3000年前的西周文化凝合成一台大型实景舞台剧,铸就、重现炭火与青铜的别样年华,带领观众感受西周盛世、领略风光旖旎的西周风情……记者昨日从宁乡炭河古城公司了解到,位于宁乡黄材镇的炭河千古情大剧院预计6月底完工投入使用,7月初对外演出。

  “这将是长沙周边乃至湖南唯一一场以西周文化、青铜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饕餮盛宴。”宁乡炭河古城公司董事长刘庆丰告诉记者,炭河千古情大剧院于2016年8月开建,总投资约3.09亿元。其中,千古情演出大剧院设有近2000个观众位,采用国际先进的水舞台、升降舞台、旋转舞台,可以实现高标准、高质量的室内实景演出;室内儿童游乐综合体设有旋转木马、青蛙跳、丛林大冒险等儿童游乐项目19项。预计整个项目将于6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今后,老百姓不但可在家门口看戏,还能开个小店赚点钱。”70岁的黄材镇黄材村村民姜义章说,“剧院开放后,人流肯定大,开旅馆、饭店什么的都能成。”

  据考古学家证实,宁乡县炭河里是西周时期方国都城所在地,已登记公布的不可移动文物411处,其中有古墓葬、古遗址、古建筑、古寺庙、古水井、古民居、古作坊、古桥梁等,数量多、分布广、品种全,均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彭凤 小范婷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