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市联动铸造“南国雪峰”大品牌 “云端轻轨”已具雏形

来源:红网 作者:舒刚斌 夏喜衡 编辑:晓柒 2017-04-10 0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下午,邵阳、怀化两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领旅游开发专业团队来到溆浦考察正在开发的雪峰山大花瑶景区。

  红网溆浦4月10日讯(通讯员 舒刚斌 夏喜衡)一条观光铁路,飞架在七百里雪峰山上,这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十三五”旅游规划中令全国侧目的雪峰山云端轻轨列车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1100亿,惠及怀化、邵阳、娄底、益阳所辖的10个县。

  4月6日下午,邵阳、怀化两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领旅游开发专业团队来到溆浦考察正在开发的雪峰山大花瑶景区,与雪峰山文化研究会共商“云端轻轨”项目落地途径。三方一致认为,雪峰山旅游开发面临重大机遇,必须积极上接湖南省委、省政府顶层设计,下连雪峰山生态功能区开发实际,充分研讨、形成草案、积极建议,促成雪峰山区“一山四市”共同开发,携手铸造“锦绣潇湘 南国雪峰”旅游大品牌,带动数百万群众脱贫致富。

  雪峰山是湖南公认的父亲山,从南岭发轫,沿西南向东北走向连绵359公里,穿越怀化、邵阳、娄底、益阳四市,层峦叠翠、风光旖旎、地灵人杰、文化鼎盛,从七千八百年前高庙薪火,到两千多年前屈原赋诗;从魏源、曾国藩、陈天华、向警予、舒新城、粟裕等一大批雪峰儿女,到通道转兵、雪峰会战、杂交水稻发明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湖南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于斯为盛。

  2014年,著名企业家陈黎明回报家乡,斥资三个亿打造雪峰山大花瑶景区,在当地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接连建成3个国家AAA级景区,为雪峰山生态功能区旅游开发和张吉怀精品旅游带开发示范带动。伴随“坐上高铁去山背、乘上缆车游梯田”深入实施,“云端轻轨”呼之欲出,邵阳、怀化两市旅游部门主动出击,围绕“云端轻轨”落地生根、沿线景区深度开发、推进旅游精准扶贫、避免旅游同质化竞争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雪峰山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相关各方的前期考察、充分调研,跨越雪峰山主要景区的轻轨线路方案已具雏形,其大致线路将串联溆浦、隆回、洞口、新化,安化、沅陵、辰溪、中方、洪江等县(市、区),覆盖雪峰山区10个国家级森林(湿地)公园、33个古村落、10个文化古镇等主要景区景点。

来源:红网

作者:舒刚斌 夏喜衡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10/42610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