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园古寨成旅游新景点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网 作者:秦逸 编辑:晓柒 2017-04-07 0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6日讯因湖南卫视亲子节目《爸爸去哪》的拍摄而名声大掁,一举成为热点旅游景区。近二年来,湖南省绥宁县大园古苗寨共接待旅客近十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跨越式增长。发展苗族文化乡村旅游己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途径。

湖南大园古寨成旅游新景点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据悉,大园古苗寨位于湖南绥宁县,距县城20公里。属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已有800多年历史。

  5日,中国网记者在这里看到,整个苗寨依山傍水、古院落成群、石巷纵横交错。

  当地村主任向记者介绍,古村由14组建筑和构筑物组合而成,目前有保存完整的民居古建筑近百栋,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是一处宋至清时期的苗族建筑组群实体。寨人对狗十分崇拜,每餐吃饭前打开饭锅,再穷的人都要先给狗舀饭吃。

  当地导游介绍,传说,苗家人没有水稻,尽吃杂粮,稻种是狗从番国偷来。寨里儿童都戴狗头帽。同时,古苗寨是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20世纪90年代,很多部电视剧在大园拍摄,如《那山那人那狗》、《秋收起义》、《战火童心》等多部影片。

  大园苗寨民风淳朴,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一派田园牧歌景象,具有桃花源里的意境,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古老的苗寨与青山秀水融为一体,犹如一幅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令人赏心悦目。在大园荣山这块丘陵岗地上,其背靠山体不高,松枫繁茂,草木葱茏的后龙山,寨前一条清澈的玉带溪流,由东向西环绕而过。沿溪流冲积呈条带状的平地,成为稻浪万顷的千亩良田。

  大园苗寨,依然保持着那一份淳朴,那份宁静,没有那旅游景点浓浓的商业味,随着乡村旅游的热潮涌动,开始被越来越多的的游人所青睐。(秦逸)

来源:中国网

作者:秦逸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