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小长假南岳游人如潮 3天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李亮 编辑:杨柳 2017-04-05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游人来到南岳。

大批游客到南岳忠烈祠祭拜英烈。

  红网南岳4月5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李亮)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南岳区旅游部门公布数据:清明小长假南岳共接待游客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1%,实现门票收入394.39万元,同比增长12.02%。

  清明假期风和日丽、气候宜人,踏青赏花游掀起热潮。祝融峰、南岳大庙等传统景点依然游人如织。在梵音谷景区,山花竞相绽放,一路鸟语花香,流泉飞瀑,游客们拾阶而上,尽享春光。在成群结队的学生队伍里,湖南某高校大学生刘胜认为:“南岳的春花、引人入胜的游步道,还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两天的行程和价格都是我们学生可以承担的范围,因此南岳成为这次清明节出游首选目的地。”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独特的抗战文化深受游客青睐。清明节期间,大批游客到南岳忠烈祠祭拜英烈,缅怀追思。由于南岳忠烈祠今年推出了团队门票免费政策,许多游人选择组团来此祭扫抗战英烈,他们中有抗战老兵、烈士后裔、青年学子等,也让南岳“抗战名山”的品牌效应得到进一步释放,成为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

  随着南岳“全域旅游”纵深推进,“旅游+”交融合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美丽乡村”红星村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大家在乡村不仅欣赏了田园美景,呼吸了清新空气,还观赏、参与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农事活动。

  清明小长假期间,南岳衡山景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值勤,全力做好旅游组织、森林防火等系列旅游服务,确保南岳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李亮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5/4257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