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假期长沙县乡村游火爆 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晋芳 编辑:洪经 2017-04-04 15: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停车场。

游人在浔龙河牧歌山游玩。

游人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

  红网长沙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刘晋芳)清明假期天气晴好,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位于长沙近郊的长沙县在这三天就迎来了游人如潮。据统计,长沙县三天假期共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 ;旅游总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7.6%,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乡村游、近郊游火热

  在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游客群体以典型的亲子合家欢为主。多为年轻的父母带着爸爸、妈妈,牵着子女到麦咭启蒙岛看风车、玩麦咭挑战;到樱花谷赏花,上好呷街品美食。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清明节小长假3天整体游客接待量为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超过568.8万元。其中樱花谷接待游客量为56000多人次,门票收入为303万元。麦咭启蒙岛游客接待量为44350人次,门票收入为96.8万元。浔龙河好呷街餐饮消费实现169万元。

  清明节假期,锦绣江南生态农庄也迎来了四月伊始的人气小高峰,来来往往游客达到5万人次,仅餐饮消费高达60万余元,汉唐院的森林别墅以及尚在试营业期间的禅茶院水上别墅,均已爆满。第一天的千人亲子厨艺争霸赛,场面壮观、热闹、欢喜,不亦乐乎;群众活动中心的拓展游戏,可谓笑声连连,大气磅礴;亲子游乐园内有孩子们最向往的游玩项目,尽管每个孩子汗流浃背,但累并快乐着;中国首部儿童国学古装剧《中华成语奇遇记》第二季在山庄开拍,在小长假期间,古装的小朋友们,给山庄又增添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摄;自行车协会的活动也在山庄新修的柏油路上畅游着;樱花谷的凉亭均有游客在此谈笑有鸿儒,并露营留宿,无比惬意。山庄的家人们,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迎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金井镇三珍虎园吸引各地游人与老虎进行亲密接触,3天共接待游客18000余人,门票收入39万余元,旅游收入约52万余元。黄花镇小顽国亲子乐园,组织了以家庭为单位的陶艺、木工、花艺等多类手工DIY体验亲子活动,清明小长假期间吸引了近4000人次,收入15万余元。开慧镇飘峰山庄,每日吸引数百名游客来踏青和品尝久负盛名的烤全羊,共接待游客1500余人,收入15万元。黄兴纪念馆小长假期间迎来了近6000人的参观游客。

  游客高度满意

  自4月1日长沙县旅游直通巴士开通以来,拨打4009003155热线电话的游客非常火爆,清明小长假3天接受游客咨询近千人次,报名参加一日游的有400多人次,游客对旅游专线开通非常满意。旅游专线的开通为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长沙县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提供了参考。

  此外,六个监测点平稳运行,截至4月4日,明城大酒店出租客房数628间,出租率为51%;华天大酒店出租客房310间,出租率37.17%;杨开慧纪念馆接待人数2.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1.3%;开慧镇板仓国际露营基地接待人数1470人次,同比增长约10.69%,收入3.1万元,同比增长约10.73%;湘丰生态农庄4月2日举办茶文化旅游节,接待约4500人次,3天共接待人数5520人次,同比增长20.55%,收入13.5万元,同比增长23.06%;新江生态产业园接待人数780人次,同比增长10.49%,收入12.5万元,同比增长11.17%。

  长沙县全县旅游系统积极做好旅游接待工作,注重旅游安全,长沙县县旅游局坚持领导带班制,所有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清明节假期,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晋芳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04/4256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