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界人士齐聚南岳忠烈祠举行祭扫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2017-03-31 15: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界人士齐聚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祭扫活动

幸存抗战老兵代表参加此次祭奠活动

青年学子代表参加此次祭奠活动

鲜花装点的“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更加庄严肃穆

  红网南岳3月31讯(通讯员 文丽贵)3月3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民革衡阳市委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在南岳忠烈祠举行大型祭奠仪式,隆重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深切缅怀抗战英灵。

  此次大型祭奠仪式以“凭吊忠魂,激荡青春”为主题,共有来自北京、深圳、重庆、长沙、衡阳的各界人士和青年学子以及幸存抗战老兵代表、部分抗日将领后代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祭扫活动,并有部分游客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上午10时,雨后的南岳衡山的忠烈祠墓显得格外肃穆,大家拾级而上,怀着无比崇敬的心齐聚忠烈祠享堂。在举行奠酒、恭读祭文、敬献花圈等仪式后,全体参祭人员面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鞠躬及默哀,深切缅怀抗战英烈和死难同胞,并依次献上黄菊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和敬意。来自衡阳的青年学子朱若惠认为,参加祭奠活动,能激发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

  南岳忠烈祠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南岳衡山香炉峰下,于1938年筹建,1942年落成。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南岳忠烈祠于1983年10月被列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名录,2014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每年清明时节,南岳忠烈祠都会有大量的中小学生、解放军、将领后裔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拜谒、参观和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31/4254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