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月,去云南旅游没有定点购物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晓柒 2017-03-28 09: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南旅游市场问题频发,备受公众关注。27日,云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史上最严”的《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下称《整治措施》),明确在一年内实现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根本好转。

  此次新公布的《整治措施》,涉及旅游购物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管理、景区景点管理、监管机制、旅游协会改革、政府履职等七个方面22条,并将自2017年4月15日起施行,堪称云南“史上最严”旅游整治措施。

  针对频发的零负团费问题,将加强旅游购物管理,取消旅游定点购物、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严惩针对旅游者的欺诈销售;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禁止“不合理低价游”、实行新的旅游标准合同、严格监管旅游合同、建立旅行社“黑名单”制度;改进导游管理方式,建立全省导游管理平台、公开导游服务质量评价、强化签约导游管理;加强景区景点监管,实施新的景区景点管理办法、规范旅游景区经营管理、整治景区景点突出问题。

  同时《整治措施》中指出将推行综合监管模式,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要,在重点旅游地区实行“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并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对于此次《整治措施》的出台,武汉多家旅行社都表示赞同,宝中旅游(湖北)总经理肖坚表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旅游产品一定要回归旅游的本质,旅游企业应当秉持阳光利润与诚信经营,坚决支持旅游行业的乱象治理,合理的价格正常的利润才能长久良性发展。”

  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负责云南游专线的贾世欣表示:“遏制云南不合理低价游,市场秩序规范后,游客可以选择纯玩品质游产品,玩得更舒心,更放心。”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