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军:将张家界建成全国旅游扶贫示范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平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10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是湖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同时也是湖南经济社会欠发达地区。“张家界历史上由慈利县、大庸市、桑植县三个不发达的大湘西地区贫困市县组建成市,桑植县、慈利县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桑植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永定区、武陵源区两区为省扶贫工作重点县(区)。全市172万人,贫困人口28万多人。”

  作为来自知名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欠发达地区张家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一直思考着如何将旅游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这次全国“两会”期间,朱国军提交了《关于把张家界市作为旅游扶贫工作示范区的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够把张家界作为一个旅游扶贫示范区。

  “张家界市区位优势明显、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扶贫示范村工作成绩显著、创建旅游扶贫示范县条件优越。”朱国军说。

  朱国军告诉记者,这些年,通过旅游扶贫,张家界在脱贫致富上尝到了甜头:这些年张家界旅游业突飞猛进,2016年接待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40多亿。依靠旅游脱贫,仅2016年,张家界就减少了贫困人口57000多人。“现在,贫困人口已经比之前减少了12万多人,贫困发生率已经不到10%。”

  “张家界市是最早提出全域旅游的,并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高度认可。”朱国军说,这次全域旅游能够被写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张家界人很兴奋。

  朱国军在大会上提出:把张家界作为全国旅游扶贫工作示范区,在扶贫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事业实现突破,加快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步伐。■记者 李国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国平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