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草新闻社】春游娄底:2017年最新赏花美食大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茂春 刘子荣 曾文贵 编辑:摇曳 2017-02-21 16:2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温暖和煦、万物萌动的春季,踏春赏花正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户外活动。

  想知道您的踏春目的地花是否开好吗?怎么去、去了吃什么?从即日起,红网推出滚动播报“花草新闻社”,帮您一手网罗最新“花讯”。

吉庆镇厚皮岭李花雪海。曾文贵 摄

双峰锁石镇油菜花基地实景 郭国权 摄

奉家古桃花源。图片来源:红网新化站

龙湾湿地万亩紫云英绽放。资料图

  红网娄底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李茂春 刘子荣 曾文贵)阳春三月,大地复苏。如果你喜欢春天的故事,不妨收藏这份精心整理的最新娄底市踏青赏花攻略。

  1、万亩李花连成片

  花期:3月上旬;赏花地点:新化县吉庆镇厚皮岭。

  吉庆镇共有李子树60余万株,分布在25个村。现今,春光明媚,境内的万亩李子花已经初吐芳蕊,娇艳欲滴。届时,全镇山山岭岭将成为一片连绵不断的“花海”“雪海”,景色蔚为壮观。

  当地美食:山珍炖、土鸡、蕨粑

  周边景点:梅山大峡谷、油溪河漂流

  自驾线路:梅苑开发区-曹家镇-吉庆镇-厚皮岭

  2、梨花雪海漫天舞

  花期:3月上旬。赏花地点:新化县西河镇峨梨坳、新化县温塘镇车田江。

  冰清玉洁的梨花便绽开了娇羞的笑容,洁白素雅的梨花缀满枝间,远远望去,“半山梨花满山雪”的美丽景象让人如痴如醉。每逢3月,温塘镇车田江漫山遍野的梨花相继绽放,白茫茫一片犹如冰雪世界一般,层层叠叠的梨树铺满山头。

  西河镇美食:穇子粑、蒿子粑、杯子糕、马面黄、穇子粑蒸鸡、三合汤擂打鸭

  西河镇周边景点:上梅古城、粗石雾峡

  车田江周边景点:梅山大峡谷、油溪河漂流、湄江风景区

  3、波澜壮阔油菜花

  花期:3月上中旬。赏花地点:新化县圳上油菜花基地、炉观镇维山油菜花基地。

  提起油菜花,不少人首先想起婺源。其实,新化的油菜花也是很美的,尤其是圳上油菜花基地成片的油菜花,宛如黄色的海洋,波澜壮阔。圳上镇圳上村是抗日名将陈正湘的故乡,圳上镇历来就有种植油菜的传统。

  当地美食:白溪豆腐、柴火腊肉、坛子菜

  周边景点:方鼎英故居、罗盛教故居,三联峒,五七生态农庄

  自驾线路:从新化开车前往圳上油菜花基地,离圳上镇还差1公里左右即到,位于楚才村对面,圳上村与楚才村之间有一坐大桥相连;维山乡官庄村油菜花基地,离城区不远,炉观镇铁路交叉路口后(原来的将军岩)的石岩村及思礼溪村。

  此外,双峰县锁石镇也是赏油菜花的胜地,花期:3-4月。

  当地美食:永丰辣酱、双峰特色小吃

  周边景点: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

  4、福地洞天桃花源

  花期:3月中旬。赏花地点:新化县奉家下团桃花源、槎溪镇乐柏村。

  新化奉家镇古桃花源

  奉家就是以“桃花源”美景而闻名的,村落被桃花包围。境内溪水绕林,古寺屹立,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山峦重叠,幽谷深涧,山溪交错,梯田层层,洽似“与世隔绝”的福地洞天。正常天气下,3月底到4月是桃花最烂漫的时节。

  槎溪镇乐柏村的田垅里、山坡上,顺着山峦,弯着水势,到处都是桃树。乐柏村水蜜桃基地的桃花争相怒放,摇曳多姿,像潮水一般漫山遍野朝天边铺砌去,远远望去,似乎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

  当地美食:野菜粑、三合汤土鸡、奉家腊肉、黑茶、红茶、绿茶

  自驾线路:新化高速环城连接线—炉观镇—紫鹊界连接线—奉家镇—新化古“桃花源”;槎溪镇水蜜桃基地,位于该镇3公里的乐柏村,从沪昆高铁桥下穿过去,经“志华路功德碑”(红色的建筑物,树立在路边)前行3华里即到。

  5、千米花带紫云英

  花期:4月上旬。赏花地点:新化县荣华乡龙湾国家湿地公园。

  站在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中段,目之所及,数千亩紫云英形成紫色花海,尤其是靠近资江两岸近千米的花带连绵不断,像两条紫色丝带,伴随资水东去,美不胜收。

  当地美食:龙湾河鱼、炖牛肉、猪血丸子、果酒

  周边景点:陈天华故居、成仿吾故居、龙湾湿地

  6、高山杜鹃红似火

  花期:4-5月。赏花地点:新化县大熊山、古台山。

  大熊山十里杜鹃。大熊山的杜鹃花,姹紫嫣红,千姿百态。浓,浓的火热;淡,淡的清雅。一朵朵,一束束,火红地遍布山野。

  古台山杜鹃花海。古台山上数千亩杜鹃争相绽放,花开烂漫,蔚为壮观。一簇簇、一丛丛红艳夺目,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散布在绿色山林中。

  当地美食:五加皮炖猪脚、奶参炖土鸡、神仙菜、野生猕猴桃、绞股蓝、蜂蜜、丛树菇黑茶、红茶

  周边景点:熊山古寺、十里杜鹃、桐子冲瀑布、川岩江等,古台山森林公园

  自驾线路:从娄怀高速(S70)新化出口下高速,经S217转X035、X052、X051到达大熊山景区。

  7、樱花烂漫映山红

  花期:3-4月。赏花地点:涟源市伏口寨子山。

  从3月份开始,这里的樱花和映山红同步盛开。

  当地美食:伏口煨鸡、伏口水捧

  周边景点:伏口寨子山、湄江风景区

  自驾线路:经长韶娄高速公路→到龙塘转二广高速公路,在伏口出口下

  8、山花齐聚生态园

  花期:梅花2-4月,牡丹5-7月,茶花2-5月,樱花5-6月;赏花地点:涟源市博盛生态园,国家3A级景区。

  当地美食:珠梅土鸡、湘军水府席、荷塘富田桥豆腐

  周边景点:湄江风景区、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飞水涯景区、杨市湘军故居群

  自驾线路:经长韶娄高速公路——桥头河出口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李茂春 刘子荣 曾文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2/21/42179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