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草新闻社】娄底锁石8000亩油菜花开 3月将达全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洋 编辑:摇曳 2017-02-20 15: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温暖和煦、万物萌动的春季,踏春赏花正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户外活动。

  想知道您的踏春目的地花是否开好吗?怎么去、去了吃什么?从即日起,红网推出滚动播报“花草新闻社”,帮您一手网罗最新“花讯”。

天气晴朗,娄底锁石镇8000亩金灿灿的油菜花次第绽放。

  红网娄底2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海洋)随着气温升高,油菜花儿竞相开放,湖南娄底双峰县锁石镇八千亩油菜基地一天天变得金黄灿烂。

  2月19日,春风和煦,锁石油菜基地上迎来了开春的第一波游客高峰,骑着自行车的小伙子、驾着小车的年轻姑娘、活蹦乱跳的小孩童三三两两,深吸一口花香,再摆个“pose”,欲把这份美丽带回家。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当地第七届油菜花节正在有序筹备中,预计于三月初开幕。“比起往年,今年的油菜花景观更利于观赏:农民积极性高,种植面积更广;气温适宜,油菜长势也更好;金紫峰、清峻亭景点也在不断完善,形成了旅游线路,观赏桃、柳等点缀其中,处处是风景。”

  “本届油菜花节安排了稻草人展览专场、电子商务展览专场,并结合摄影比赛、农耕文化展示、书画诗词、特产美食推介等节目,更让人期待。”在基地上忙于策划指挥的节会负责人陈富松透露。

  近年来,锁石镇党委政府以花为媒,大力打造休闲旅游特色小镇,通过建设以油菜花基地为中心、连接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金紫峰,辐射仙女殿、宝觉寺、清峻亭等景点的旅游休闲线路,打造娄底市、双峰县的“后花园”。

  目前,锁石镇栽种的8000亩油菜花已次第开放,花期将持续至3月底,全盛时期预计将在3月10日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洋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2/20/4216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