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上最大糍粑在湖南诞生 用料1200斤直径3.8米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摇曳 2016-12-30 11: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最大糍粑亮相。

 

盛大的打糍粑场面。

 

土家阿妹做粑粑。

 

游客在粑粑膜上跳舞。

  红网张家界12月30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12月29日下午4时许,世界上最大的糍粑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老街诞生。

  这个特殊糍粑直径长3.8米,比原世界纪录高0.2米。整个糍粑用了1200斤糯米,街区15个火塘同时起蒸、12个石槽同时开打,60名阿哥阿妹耗时58分钟制作而成。更为奇葩的是,为了让糍粑表面更平整,主办方竟然邀请部分观众直接在糍粑膜上欢快跳舞。

  此次“糍粑秀”是张家界溪布老街“赶火赶戏赶大年”活动的一大亮点。“赶火赶戏赶大年”活动于12月21日正式启动,当天诞生了世界最长的香火龙,全长108米。活动将于2017年2月6日结束,还将在2017年1月20日产生世界最长的土家长龙宴。活动期间,溪布老街还有龙灯、狮子灯、赶边边场等各种民俗文化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30/4178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