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行社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湘潭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29 09: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中国旅行社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在湘潭召开。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中国旅行社协会在湖南湘潭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这是协会与国家旅游局“脱钩”后举行的第一次代表大会。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峰,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办公室巡视员刘士军,人事司副司长崔素香,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中国旅行社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立军及全国各省旅行社代表约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章程》修改方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监事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由张立军连任。

  “我国旅游业已经进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市场治理的转型期,旅行社经营模式则进入换档期、线上线下旅游业融合进入阵痛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现阶段聚焦旅行社,目的是共同分析新形势下旅行社的发展现状、探索发展策略,树立旅行社维护市场秩序的主体作用。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最近公布的《2015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 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纳入统计范围的旅行社共有27621家,全国旅行社资产总额1343.0亿元,各类旅行社共实现营业收入4189.0亿元。2015年,全国旅行社共招徕入境游客1416.3万人次;经旅行社接待的入境游客为1978.8万人次;全国旅行社共组织国内过夜游客13676.1万人次;经旅行社接待的国内过夜游客为15335.5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29/4176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