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说话的机器人 “暖暖”推介广东暖冬旅游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编辑:晓柒 2016-12-27 09: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的冬天和夏季一样精彩”主题活动宣传图。

  红网广州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春芳)“我的名字叫暖暖,欢迎大家来到广东旅游。”12月26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百家媒体广东行”见面会上,一位特殊的广东旅游推广大使--智能机器人“暖暖”向现场百余名媒体记者及旅游界人士推荐了广东暖冬旅游的优质资源,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出席见面会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南方卫视承办,以“广东的冬天和夏季一样精彩”为主题, 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及港澳等全国电视、报纸、电台、杂志、网络、自媒体等百名媒体记者参加采风报道。

  活动见面会上环球旅行家徐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从“逛花市、泡温泉、尝美食、玩滨海、游乐园、吸富氧、活力购、赏民俗、祈福愿和缤纷秀”十个方面生动地介绍了广东的暖冬旅游特色。在冬天的广东,既有适合家庭游、亲子游的旅游线路,也适合情侣游、朋友结伴游线路,让游客可以多选择地感受到广东的暖暖情意。

  由广东省旅游局推出的智能机器人“暖暖”一登场就成为全场的焦点,作为广东旅游推广大使的“她”从今年春运期间开始在广州南站投入使用,可以通过触摸屏或者人机对话,进行广东旅游资讯和指引,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智能旅游服务。

  今年以来,广东全省旅游系统紧紧围绕国家旅游局的“515”战略及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着力扩大旅游投资和消费,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2016年前三季度广东省完成旅游总收入869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外汇收入140亿美元,同比增长5%;接待过夜游客2.77亿人次,同比增长12.9%,其中入境游客2415万人次,同比增长5%,国内游客252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7%。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11560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外汇收入190亿美元,同比增长8.3%,实现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全国百家媒体广东行”见面会结束后,全国百家媒体还将分成“广佛肇阳”“广深惠”“广潮揭”及“广清韶”等四条线路开启为期四天的采风考察心悦之旅,深度体验广东的暖暖冬意和广东人的浓浓情意,感受南粤大地不一样的冬日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27/4174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