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辉煌武陵源——张家界武陵源区旅游建设成果简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2016-11-28 14: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游客乘观光电车在十里画廊赏景,仿佛坐上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吴勇兵 摄

  武陵源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首座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国际国内桂冠,境外客源国和地区已发展到52个。

  2015年,实现旅游接待规模1911.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0.16亿元,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388.5万人,过夜游客850万人/人,均创历史新高。2016年11月14日,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接待达388万人,提前完成2015年接待总量,实现了旅游强势增长。

  项目建设推进喜人,“城中村”改造项目获评全国“2015民生示范工程”

  “十二五”时期是武陵源历史上项目建设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完成投资最多的时期,其连续5年被评为张家界“全市开放性经济工作先进单位”,连续3年被评为张家界“全市项目建设投资工作先进区县”。

  五年来,武陵源共实施重点项目128个,完成投资近百亿元,武陵路二期、魅力湘西文化广场等70个重点工程项目先后竣工投产,“城中村”改造项目还获评全国“2015民生示范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核心景区移民建镇、桃花溪欢乐谷等 24个项目也已经启动建设。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十二五”期间,武陵源以拉长旅游城镇短腿、补齐旅游消费短板为目标,不断提质升级武陵源中心城区,着力打造天子山民族旅游特色小镇、中湖旅游特色风情小镇、协和乡村休闲旅游小镇、锣鼓塔高端养生旅游服务区建设,构建“一中心四小镇”的城镇发展格局,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遗产保护力度加大,成功通过联合国“大考”

  武陵源坚持生态保护与发展并重,修订了《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成立了“张家界地貌”联合研究中心。

  同时,加大景区保护力度,核心景区生态移民搬迁工程、生物多样性研究正在大力推进,核心景区实现消防驻兵值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武陵源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生态区”称号,并成功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的“大考”。

  社会事业欣欣向荣,法治工作连续21年获省先进

  五年来,武陵源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成功创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两项教育督导评估”和“教育强区”工作均获湖南全省先进,高考一本上线率、高考人均总分连续12年稳居张家界全市第一。

  《烟雨张家界》等一批文化演艺事业不断壮大,张家界魅力湘西荣获“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追爱》节目荣登央视春晚,演艺团队多次代表中国出访演出。

  法治工作方面,武陵源在全省率先建立村居法治工作站,其模式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推介。并连续11年获得湖南“全省平安区县”,连续21年获得湖南“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区”称号,全省、全市民调得分始终排位前列,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1/28/4148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