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将启 看靓丽辣妈碰撞魅力民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罗寿冈 编辑:晓柒 2016-10-24 09: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暨世界旅游辣妈湖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永顺县举行。

老司城遗址管理处主任、老司城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孔凡卫(中),世界旅游辣妈中国赛区主席叶君求(左),张家界日报社社委委员卓志华(右)共同剪彩。

土家民俗做糍粑,它将出现在“最美辣妈”大赛的决赛中。景区供图。

老司城土王出征场景。刘文化摄

  红网永顺10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罗寿冈)当身材火辣、个性独特的“辣妈”们,遇上生态质朴、妙趣横生的土家民俗,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今日,2016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暨世界旅游辣妈湖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永顺县举行,宣布大赛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0日期间在湖南多个地区进行海选和预赛,并于12月3日在老司城景区进行总决赛。

  老司城遗址是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旖旎、民族风情浓郁,已成为湖南省生态文化旅游的一张崭新名片。2016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暨世界旅游辣妈湖南赛区赛事,由老司城独家冠名,永顺老司城遗址管理处、永顺县老司城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

  “以世界旅游辣妈大赛概念平台为载体,老司城历史和民俗元素为核心内容,通过让游客深度体验和互动参与的形式来体现,打造出老司城文化品牌与时尚、才艺相融合的盛典。”老司城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清星介绍,12月3日在老司城景区进行的总决赛,将再现古代土司时期生产生活场景设置体验环节和赛事内容,整个行程以赛带游、游中比赛、娱中而游、娱中而乐。

  2016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暨世界旅游辣妈湖南赛区的赛事,将在老司城周边重要旅游客源地城市展开,“辣妈”们将通过地区海选、预赛、张家界复赛及老司城湖南赛区总决赛,进而参加世界旅游辣妈大赛的中国总决赛。

  “世界旅游辣妈大赛”由世界旅游辣妈协会发起,以促进各国旅游文化交流为宗旨,以提高各国旅游事业的发展为己任。大赛致力于为女性提供一个享受生活、热爱家庭、关注社会、展现自我魅力的大舞台,打造出“自信、独立、时尚、优雅”的优秀辣妈,大赛在世界60多个国家进行比赛,我国50多个分赛区同步举行。

  >>>2016首届“老司城最美辣妈”暨世界旅游辣妈湖南赛区赛事信息

  海选和预赛:

  时间:10月24日至11月20日

  地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邵阳、怀化、张家界等8个地区

  总决赛:

  时间:12月3日

  地点:永顺老司城景区

  内容:

  以老司城景区为基地,以弘扬土司文化和土家族文化为核心,以历史上土司王出征抗战倭寇的故事情节为轴线,以再现古代土司时期生产生活场景设置体验环节和赛事内容,因地制宜,安排了土家族迎宾仪式、杀赶年猪、参观老司城遗址、泛舟司河、品尝土司宴、观看原居民非遗表演等游览节目,量身订制了土家族做糍粑、炒炒米、推豆腐、炸粑粑等民俗体验、祖师殿寻宝、才艺表演等比赛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罗寿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24/4115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