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程中老年游品牌“百旅会”入驻湖南 80岁以上也可参团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10-21 17: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和身体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8成以上的中老年受访者展现出了出游意愿。而实际上,70岁以上老人在参团时常常会被要求在成人旅客价格基础上加价,超过80岁的老人常常被拒绝参团。

在受访者中,月收入水平在3000元以上的中老年旅游者占比为30.6%,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占26.5%,中老年群体成为“有闲有钱”的一族。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退休后好不容易有了时间,身体状况仍允许出游的“银发族”们却正面临着屡被“婉拒”的尴尬。2016年9月,《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已开始实施,但由于老年人出游风险大、参保困难,即便签了免责协议,目前国内许多旅行社也只接收80岁以内的游客。

  今天上午,同程旅游在长沙召开发布会,宣布旗下中老年游品牌“百旅会”入驻湖南,为成员定制“中老年团”产品,并将打破市场空白,将中老年市场的服务对象提高到100岁以上。

  在同程发布的《中国中老年人旅游消费行为研究报告2016》中,数据显示,同程旅游用户中46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占比10%左右,是邮轮旅游、长线出境游等产品的核心用户群;57%的中老年旅游者处于已退休状态,12%处于半退休状态,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出游;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中老年旅游者占比26.5%;在经济条件和身体条件等都具备的情况下,81.2%的中老年受访者表示愿意去旅游。

  同程旅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穆成介绍,“百旅会”的运行方式为会员制,会员缴纳年费后,将获得一年4次周边游、体验套餐、保险,参加主题比赛、门店活动等会员权益。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对旅游服务的要求更高更特殊,在新的“百旅会”中老年游产品中,旅行团中将配备随团医生,配备电子心率监测仪,每天在家属群发布老人的心率及血压数据;配置有千里追风油、晕车片、湿纸巾等物品的小药包;安排具有基本医疗知识的领队带队,并将拟定老年人专属的出团说明书。同时,要求70周岁以上参团老人健康证明及免责协议,60周岁以上建议直系亲属陪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21/41144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