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为箭 人类首次无动力空中穿靶竞赛在天门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卢七星 丁云娟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17 15: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选手文森特·戴斯克穿靶瞬间。

选手身着翼装,在滑行中完成转弯和瞄准。

由于在空中停留时间太短,选手们瞄准靶心需要十足的实战技巧和心理素质。否则,就很有可能获得低分或零分。

以人为箭,刺向靶心。

穿靶而过。

冠军文森特的妻子是世界翼装联盟的工作人员。文森特结束比赛后,这对伉俪兴奋地拥吻。

  红网张家界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卢七星 通讯员 丁云娟)从海拔1435余米的峭壁跃下,仅靠身上的特制装备以最高时速200余公里的速度无动力滑行,飞过悬崖前方并急转弯,在空中瞄准靶心,再以人为“箭”,以肉眼难以看清的速度直直穿向一面树在空中的纸靶,再绕过索道开伞降落……

  今天,代表全球翼装飞行运动最高水平比赛的2016第五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行。下午举行的“精准穿靶”环节为翼装飞行世锦赛首次设置,是人类首次举行的世界级“人箭穿靶”竞赛。由此,本届赛事亦成为全世界翼装飞行运动各种赛事中竞技难度最大、飞行路线变化最多、观赏性最强的一次比赛。

  由于赛事难度极大、危险性极高,参加“精准穿靶”比赛的选手仅为本届翼装飞行世锦赛16位参赛者中的4人,分别为亚诺·科迪亚(荷兰,38岁)、文森特·戴斯克(法国,32岁)、约克·萨默(挪威,30岁)、格雷厄姆·迪金森(加拿大,28岁)。

  根据赛制,参赛选手需从海拔1435米的天门山景区鲲鹏顶起跳台出发,经过飞行速降、急转弯、空中瞄准后,让自己在空中精准刺破靶纸,并使头顶刺穿部位尽量靠近靶心,两轮比拼累积得分高者胜。靶纸1米见方,有黑(50分)、红(40分)、黄(30分)、蓝(20分)4色,外围为白底(10分)。黑色靶心直径位12厘米,差不多一个苹果大小。

  经过两轮比拼,32岁的法国选手文森特·戴斯克成为“翼装穿靶之王”。他以稳定发挥和优异表现分别获得总分70分的高分,更在第二轮中精准地刺穿靶心,引得终点观赛区一片叫好声。第二、三、四名分别为格雷厄姆·迪金森、约克·萨默、亚诺·科迪亚。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卢七星 丁云娟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17/41095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