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逝乔纳森再“飞”起跳台 翼装飞行世锦赛现感人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晓柒 2016-10-14 15: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哥伦比亚翼装飞行第一人乔纳森,2015年在翼装飞行运动中意外身亡,逝世时32岁。14日,他的一部分骨灰被装在玻璃瓶中,由队友带到了天门山,回到他挚爱的翼装飞行运动赛场。丁云娟 摄

4 翼装飞行选手手捧骨灰瓶悲恸祈祷。唐云鹏 摄

选手们在海拔1500余米,位于峭壁边的起跳台洒下骨灰。怀揣同伴的梦想前行,这是翼装运动员们纪念同伴的特殊方式。唐云鹏 摄

乔纳森好友雷克斯·彭伯顿默默拭泪。向韬 摄

  红网张家界10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丁云娟)对于普通人来说,翼装飞行或许只是一群玩命“疯子”的极限冒险。但对于全球总数不到100人的翼装飞行运动员来说,这项运动不仅是事业和爱好,也寄托了生命、梦想和友情。

  今天是2016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开赛第二天。在正式比赛之前,让人动容的一幕发生:已于2015年消逝在蓝天中的哥伦比亚翼装飞行运动员乔纳森,又“回到”了天门山。队友们口中轻轻念叨,眼眶渐红,抛洒骨灰,乔纳森又一次从起跳台“起飞”。

  乔纳森是世界顶级翼装飞行运动员之一,他曾在天门山参加了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2013年夺得冠军。幽默爱笑的乔纳森一直是运动员队伍里的一缕阳光,有他的地方就有欢笑。2015年,在挪威参加完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预赛之后,乔纳森前往瑞士练习,但不幸发生意外,永逝蓝天。

  2016年翼装大赛开赛之际,乔纳森的妻子委托乔纳森的好友雷克斯·彭伯顿将一部分乔纳森的骨灰带到天门山。她表示:“乔纳森热爱天门山,热爱中国,WWL世界翼装飞行联盟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这次比赛之所以要把他的骨灰带来这里,是希望继续实现他飞翔的梦想,同时保佑这次大赛平安顺利的举办。”

  翼装飞行,平均飞行时速160公里,最快时速可达260公里,是人类无动力飞行的极限。据统计,由于翼装飞行运动飞行高度低,运动的危险性和难度极大,全球只有500人左右敢尝试,而真正称得上是翼装运动员的不到100人。尤其是高山挑战,对翼装运动员分析和掌控云层、风力等飞行条件的能力有着苛刻的要求,任何细节上的失误,都有可能让挑战者殒命山崖。因此,翼装飞行世锦赛对参赛选手设置的门槛极高。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指出:“不是买了翼装等装备就能飞了,参赛之前选手首先需要高空跳伞数百次,之后才能进行低空飞行,再进行数百次的循环练习,到最终成为翼装飞行员,这是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

  在天门山举办的翼装飞行世锦赛今年已进行到第五届。在于2013年举行的第二届大赛中,匈牙利选手维克多在试飞时不幸遇难。从2012年到2016年,在曾到张家界天门山参赛的翼装运动员中,已经有5人把生命献给了这项他们挚爱的运动。天门山顶树立的“天门之鹰”铜像,即为向勇敢追求、永不停止的翼装飞行精神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14/4107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