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国际旅游节】魅力湘西 凤凰古城的两面人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晓柒 2016-09-18 08: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夜幕下的凤凰古城。

大型露天舞台剧《边城》。

  红网湘西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实习生 熊颖)若有张逾百年历史的地图,你会在湘西一偏僻的角隅上,发现一个名为“镇竿”的小点。而这个小点就是沈从文笔下的凤凰,那座傩送和翠翠故事起源的小城。

  凤凰古城,坐落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是湖南的十大文化遗产之一,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美誉。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也赞誉称“凤凰是中国最美的小城”。

  9月14日,参加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分别来自省内外20多家媒体的30多位记者领略了湘西的这座魅力古城。湘西的古韵古色让到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同行的一位友媒记者感慨道,“算上这次,已经是我第4次逛凤凰古城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会”。

  晨起沱江泛舟看凤凰

  太阳还没睡醒,云雾也来不及散开。清晨的凤凰古城云雾缭绕,沱江若隐若现,偶有渔夫撑一叶扁舟,优哉游哉地缓缓前行。清晨的凤凰古城游人稀少,少了平日的熙熙攘攘,多了几分清冷寂静,随手一截图便是一幅水墨山水。

  9月15日上午,媒体行的记者们10个人一组,纷纷坐上小船,在凤凰古城内体会着沱江泛舟的诗意与宁静。

  坐上沱江的农家船,凤凰古城的美景一眼到底,翠绿色的沱江波光粼粼,小船儿一晃一晃。吊脚楼、古城墙、青墙绿瓦;柳树、过往渔船还有江边洗菜的阿妹,古城里的那人那景一览无遗。看得兴致来了,媒体行的记者们三五唱起歌来,和苗家阿妹对唱了好几个来回。

  一幕《边城》 醉游凤凰

  “淡妆浓抹总相宜”,不光适用于西湖,放在凤凰古城上也是十分适用。

  如果说白日里的凤凰古香古色,宛若一幅水墨画,那么夜间的凤凰霓虹闪烁、流光溢彩,更像是一座不夜城。闪亮的青石小巷人来人往;江边的时尚酒吧热闹而不喧哗,偶有轻柔绵长的民谣小调诉说着凤凰的点滴故事。

  晚上的凤凰夜景不可不观,站上南华门,凤凰的夜色全景尽收眼底,在霓虹灯的点缀下,白日里素雅的青石白瓦、古墙绿树也变得格外明艳妖娆。不少摄影爱好者夜幕还没完全降临就早已架好三脚架,抢占最佳位置,期待着古城的流光溢彩被定格下的那一刹那。

  看完夜景怎么能不去观一观《边城》。《边城》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大型情景演出,以湘西山水、当地民俗文化为内核,以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故事为剧情。《边城》全方位利用声、光、电、水等舞台效果,通过实景演出让观众可以看湘西山水,听湘西声音,感受湘西阿哥阿妹和泛起的淡淡乡愁。

  魅力湘西游推荐旅游路线:

  “神秘湘西”国际精品游路线:张家界——永顺猛洞河——永顺芙蓉镇——永顺老司城——古丈坐龙峡——古丈红石林——吉首矮寨奇观——凤凰古城——怀化

  “神秘湘西”历史文化游:凤凰古城——吉首乾州古城——泸溪浦市古镇——茶峒——保靖迁陵古镇——永顺芙蓉镇——永顺老司城——龙山里耶古镇

  “神秘湘西”地质奇观游:凤凰古城——吉首矮寨奇观——花垣排碧金钉子——古丈坐龙峡——古丈红石林——永顺猛洞河漂流——永顺小溪——龙山乌龙山大峡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熊颖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18/40862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