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 20余国旅行商齐聚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杨忠武 向韬 张潘 王建军 编辑:晓柒 2016-09-12 13: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于张家界正式开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活动开幕。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区副主席李春隆在仪式上发言。

开幕式现场国际旅行商共同发布《世界旅行商合作张家界宣言》。

湘籍奥运健儿熊倪、龚智超、杨霞、龙清泉、向艳梅、商春松亮相现场。

机器人导游与歌舞演员共同带来精彩演出。

  红网张家界9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分站记者 杨忠武 向韬 张潘 通讯员 王建军)20余个国家及地区500名旅行商云集,中国首个“世界旅行商合作宣言”发布,湘籍奥运军团及高科技“机器人导游”齐齐亮相。今日,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于张家界正式开幕,一场高规格、大规模、国际化的旅游盛会拉开帷幕。

  >>>相关阅读:湖南向多国旅行商推介旅游 八条精品线路热邀全球客

  【“一节一会”】中国首个“世界旅行商合作宣言”在张家界诞生

  【“一节一会”】2016张家界旅游商品展示周开幕 促进旅游商品产业长足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等出席开幕仪式。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致欢迎辞。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志刚主持仪式。

  作为湖南省首个国际旅行商大会,此次节会还邀请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亚洲城市旅游振兴机构(TPO)、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观测点、美国全国旅游协会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官员,俄罗斯、法国、菲律宾、韩国、荷兰、老挝、日本、泰国、新加坡、英国、越南、以色列、台湾、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旅行商和媒体代表。

  “本届旅游节期间,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旅行商齐聚张家界,希望旅行商们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旅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杜江在仪式上致辞,并为张家界市颁发“首届中国国际旅行商大会举办地”牌匾。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区副主席李春隆表示,此次节会必将会为中国和国际旅游业界带来积极的商业结果,世界旅游组织也欢迎这些能刺激旅游并有助于全球12亿旅游人次的举措。

  “此次活动是一场能充分体现国际性、开放性、时代性、文化性等鲜明特点的旅游盛宴。当前,正在全面走向国际化的湖南旅游业,蕴藏着无限商机。”陈献春认为,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旅行商来湖南探寻商机、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加快湖南旅游的国际化进程。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道,张家界拥有世界绝版的旅游资源,境内“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被誉为“地球盆景、人间仙境”。因旅游建市,也因旅游立市、兴市的张家界,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各方宾朋。

  开幕仪式上,国际旅行商通过沟通和探讨,发布《世界旅行商合作张家界宣言》,这是中国首个“世界旅行商合作宣言”;湘籍奥运军团熊倪、龚智超、杨霞、龙清泉、向艳梅、商春松等健儿也亮相现场,为湖南旅游代言;此外,“机器人导游”的现身,成为现场亮点,它将旅游与科技高度结合,展示了未来旅游的发展方向。

  此次节会由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政府主办,活动旨在推动湖南旅游的国际化进程,让锦绣潇湘更快牵手世界。节会将从12日持续至18日,接下来还将陆续举办湖南旅游推介会、旅游与国际合作高端对话、张家界市旅游商品展示周、旅行商旅游考察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杨忠武 向韬 张潘 王建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9/12/4083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