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接触消防员 小朋友争做“小小消防员”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刘芳宇 编辑:晓柒 2016-08-25 16: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员指导小朋友们叠“豆腐块”。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刘芳宇 )日前,长沙消防芙蓉大队五里牌中队与小驴友亲子机构联合开展了一场“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五里牌中队营区零距离感受警营文化,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小朋友观看了简短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视频,了解关于灭火器使用的小知识,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叠出“豆腐块”。

  此外,消防员还向小朋友展示日常训练内容,带领他们体验消防员整队、站军姿等训练内容,小朋友也为消防员送上用心画的画、DIY的陶艺作品、扇子、模型等精心准备的礼物。

  此次“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体验活动,充分利用参观、体验、互动等方式,让小朋友和家长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开展一项活动,教会一批孩子,带动一片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社会宣传效果,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教育从小抓起的理念,促进消防工作的社会化覆盖面。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刘芳宇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25/4069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