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长沙站装修接近尾声 与长沙火车站互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吕晶晶 王志伟 余劭劼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8-25 09: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开通,目前长沙站站房外装修已完成,站房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开通,目前长沙站站房外装修已完成,站房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吕晶晶)长株潭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开通,全线体量最大站房长沙站目前装饰装修已接近尾声。记者昨日从中建五局长株潭城际铁路站房项目部获悉,目前长沙站站房外装修完成,站房内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

  长沙站站房形式为线侧式,站房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屋面部分为钢筋混凝土屋面,部分为钢结构屋面。中建五局长株潭城际铁路站房项目部经理皮远明介绍,长沙站共有3个站台,站台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站房至站台由地下2个通道连接,一个进站通道,一个出站通道,每个站台分别有两个出站口、两个进站口。通道全长70米,宽12米,建成后将与长沙火车站地下通道对接,实现两个车站之间互通,也就是说,如果乘客坐火车在长沙火车站下车需要换乘长株潭城际铁路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将不需要在长沙火车站出站,而是直接从出站地下通道走到城际铁路长沙站出站口再换乘即可,从城际铁路长沙站转乘火车也一样方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吕晶晶 王志伟 余劭劼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