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爱在湘西红石林 土家摸泥节嗨翻5亿年地质奇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贺鹏 编辑:晓柒 2016-08-08 08: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第三届红石林土家摸泥节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的著名景点奥陶海底启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小戏骨》栏目之《西游记》小演员海选决赛暨开机仪式举行。

红石林原创土家山歌剧《爱在红石林》精彩上演。

游客们摸泥狂欢。

一位游客“战绩累累”。

  红网湘西8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贺鹏)红石连绵,薄雾氤氲,5亿年历史的地质奇观,今天别样多彩。七夕即将来临,土家儿女、各地游客,齐聚于此,在红色石林间奔跑嬉戏,互相涂抹彩泥以表达爱意,好不热闹。

  今日,第三届红石林土家摸泥节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的著名景点奥陶海底启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华夏投资集团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女士参加启幕仪式。

  钟飞介绍,本届土家摸泥节以百姓祈愿脱贫、青年追求爱情、孩子展示才情的“脱单、脱贫、脱颖”为主题,在持续两天的节会中,将上演傩戏、梯玛祈福、茅古斯舞以及红石林原创土家山歌剧《爱在红石林》等精彩节目。《小戏骨》栏目之《西游记》小演员海选决赛暨开机仪式也在此次摸泥节上举行。

  白天,游客可嗨玩摸泥、观赏节目、畅游红色石林;夜晚,还有土家长龙宴、星空音乐趴,以及专属于年轻人的未眠帐篷夜等待肆意狂欢。此次活动还引入了全国首次VR虚拟现实全球现场直播,是高科技、新媒体融入文化旅游的一次全新尝试。

  通过政企合作,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如今的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已然成为“中国最美地质公园”。曾经不通水、电、路,年均收入仅几百元的穷乡僻壤,通过旅游服务、民俗表演、农家乐等多种方式,老百姓年均收入已近万元。“红石林模式”书写了大湘西文化旅游扶贫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贺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8/08/4054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