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上演多民族千人摆手大狂欢(图)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道理 编辑:杨清 2016-07-21 16: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上午,2016年首届中国湖南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之千人大摆手活动在武陵源核心景区水绕四门广场举行。

现场游客们也参与了这次千人大摆手狂欢,体验张家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舞蹈《武陵之源》。

“上梁”仪式是土家族在造新屋,在“立屋”时举行的祭拜仪式。

在后台作准备的小演员们。

  红网张家界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邓道理)今天上午,一场囊括了土家摆手舞、祭山神、上梁、打溜子、索溪号子等民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土家族、苗族、白族等多民族特色的“千人大摆手”互动展演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举行,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游客共享狂欢。

  本次活动为张家界首届民俗文化活动月第二大节点活动,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承办。在最后的千人大摆手环节,不少游客也手拉手参与其中,兴味盎然地向土家族阿哥阿妹们学习跳摆手舞。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介绍,张家界境内共居住着46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0%,拥有浓郁厚重的民俗文化。7月9日开幕的张家界首届民俗文化月活动,就是为了推动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让广大游客在尽情享受张家界绝美山水风光的同时,体验到张家界独特的民俗文化。这次民俗文化活动月共设计了4大节点活动和9大日常活动,将由千名张家界民俗文化传人、万名文化艺人先后在张家界土司城、水绕四门、黄龙洞、宝峰湖等旅游景区,集中向中外游人展示近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邓道理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21/40406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