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侗胞欢庆“六月六”情人节 唱响千年侗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冯斌 编辑:摇曳 2016-07-09 23: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古老的通道侗寨,“六月六”歌会现场热闹非凡。

原生态的民俗风情表演。

  红网怀化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冯斌)今天是农历“六月六”,为侗族传统的情人节,一场热情而隆重的歌会在湖南省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启。正逢周末,一系列精彩的原生态风情活动将一直持续两天。

  在今天的歌会上,侗族青年男女身着盛装,不远千里相聚相约,在这里以歌会为媒,对歌、斗芦笙;来自湖南、广西和贵州三省坡下的万余名群众,与数千游客一起观看了芦笙、侗戏、斗鸟等表演。

   “六月六歌会”是一年一度的侗族青年男女大聚会。每年的这一天,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处侗族村寨的青年男女都会来岑榔坡参加歌会,以歌为媒,相识相爱,因此“六月六”又被称为“侗族情人节”。

  7月10日,万佛山悬空栈道对情歌、寻福袋、登高祈福等活动将在通道县万佛山景区举行。届时,游客们将现场欣赏侗族阿哥阿妹在悬空玻璃栈道上相互对歌,听天籁之音响彻山谷。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冯斌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09/40306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