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 红色盛宴走近师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编辑:杨清 2016-06-29 14: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于湘潭大学正式启动。

湖南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于湘潭大学正式启动。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右)授予湘潭大学“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并讲话。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右)授予湘潭大学“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讲话。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讲话。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出席并讲话。

湘潭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倡议。

湘潭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倡议。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黄得意)为了以实际行动纪念建党95周年和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湖南红色旅游校园行系列活动于今日在毛主席倡导、亲笔题名的湘潭大学正式启动。
  
  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旅游局举办,主题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授予湘潭大学“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并讲话,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出席,湖南省14个市州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些年来湖南红色旅游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许多工作富有开创性,抓得实,发挥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提出,今后红色旅游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要围绕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突出发挥红色旅游脱贫富民的积极作用;要大力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大力推进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要提升红色旅游队伍素质,进一步推进红色旅游上层次、上水平、上品质,不断打造红色旅游发展升级版。
  
  湖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2015年湖南主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国内外旅游者突破8000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80亿元;红色旅游直接间接就业人数100万人。今年以来,省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红色旅游进机关、进校园、进景区活动,坚持文物、文化、文艺相结合,挖掘和提升红色旅游的思想内涵,引导游客追寻红色印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提出,希望湘潭大学以授牌为起点,深入开展红色旅游学术研究,为湖南乃至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希望全省旅游行业和旅游院校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节庆活动,结合重大旅游节会活动,结合学校开学第一课、主题党、团、队日和主题班会等重要教学节点,深入开展红色旅游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活动,掀起湖南红色旅游活动新高潮。
  
  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红色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共建红色基地,发扬红色精神;创作红色作品,弘扬红色文化——活动仪式上,湘潭大学学生代表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走进红色景区,传承红色基因”倡议。
  
  现场还举行了红色旅游系列图书首发式,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授予湘潭大学研究基地红色旅游书屋牌,并赠送红色旅游书籍。同时,湘潭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大学、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遵义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七所大学正式结盟成立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高校联盟。
  
  启动仪式后,首场红色故事报告在湘潭大学举行,六位特邀专家、讲解员为现场400多名师生带来了生动的红色文化盛宴。接下来,报告团还将赴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女子大学、长沙县职业中专等学校进行红色故事巡回宣讲,将有上万名师生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黄得意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6/29/4021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