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抵达湖南 首站湘侬寨“一店品三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姚冶 编辑:摇曳 2016-05-18 22: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汁原味的湘菜代表菜——剁椒鱼头。

原汁原味的湘菜代表——剁椒蒸鱼头。

湘侬寨特色菜“鸡鸣奥运”,是奥运冠军龙清泉的最爱。

湘侬寨特色菜“鸡鸣奥运”,是奥运冠军龙清泉的最爱。

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湘府中路的湘侬寨。

18日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媒体主编和记者在湘侬寨体验特色湘菜。

18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主编和记者在湘侬寨体验特色湘菜后合影。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 姚冶)外省人来湖南,风味浓郁的湘菜可谓是最直观的“第一印象”。
  
  5月18日晚,在“全域旅游看湖南——中国旅游网络媒体湖南行”活动启动前夕,来自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中国旅游报、央视网等30多家媒体的主编和记者来到湖南湘菜领导品牌湘侬寨,品尝地道的湖湘美食。这也是他们来到湖南,体验的第一站。
  
  湘侬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9日,目前拥有“三大碗”“烟村渔家”“湘侬寨”三个品牌,在湖南14个县市区设有原材料基地合作社和自有基地5000亩,形成了较大的采购物流系统,公司以“品味湖南,亲近乡土”为核心文化,以“一店品三湘”为经营定位,立志于“集土菜之大成,立湘菜之门户,扬湖湘文化之美名”,先后荣获“中国食品安全绿色餐饮企业”“中国湘菜十大名店”“中国湘菜百道名菜”等称号。
  
  在湘侬寨,来自大江南北的媒体主编和记者们品尝了别具湖湘特色的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长沙臭豆腐、神仙菜等。其中,曾经荣获“湖南省饮食名菜”称号的“鸡鸣奥运”,选材湖南娄底新化大熊山黑土鸡和山区特有粗粮糁籽制作而成,独特的口感和别致的搭配让媒体记者们赞不绝口。“鸡鸣奥运”因2008年湘菜申奥推荐菜品而得名,为奥运冠军龙清泉最爱。
  
  好山好水,原汁原味。湘侬寨坚持对原材料的精挑细选和严格把关,以“经典湘菜”为餐饮特色,把一道道湘菜做成了能够激发厚重历史和绝妙美景的开关,打造出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供给链,实现了从食材到佳肴的无缝对接。正是湘侬寨对原材料的苛刻要求,才满足了食客对乡土气息,对正宗“湘味”的直观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18/3987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