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湖南亲水游渐热 到这些漂流胜地“浪”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05-11 23: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已于4月底抢先开漂的东江漂流。

已于4月底抢先开漂的东江漂流。图片来源:红网资兴站

沱龙峡景区于“五一”开放了峡谷穿越及溯溪项目,预计将于6月启动漂流运营。姚冶 摄

沱龙峡景区于“五一”开放了峡谷穿越及溯溪项目,预计将于6月启动漂流运营。姚冶 摄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刚到5月中旬,湖南亲水游市场已经随着攀升的气温悄然启动。
  
  时刻新闻从各大景区了解到,除了已经抢先开放的郴州东江漂流、周洛漂流、大围山峡谷漂流、皇龙峡漂流、沱龙峡峡谷溯溪等景区外,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浏阳凤凰峡漂流也将于本月开放迎客。
  
  6月,包括宁乡龙泉漂流、平江沱龙峡漂流、长沙海底世界水上乐园、长沙世界之窗水上乐园等在内的一大批亲水主题景区将陆续开放。
  
  “市场不好做,都在想办法提高竞争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大家都想分蛋糕,但空间有限,只能把蛋糕‘做厚’。”
  
  凤凰峡漂流在开漂季打出亲民的价格牌,沱龙峡新打造了峡谷溯溪项目,猛洞河漂流则对追求个性的游客开放了“自助漂”。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漂流景区“坐着收钱”已经成为历史,景区经营者们也开始引入更多样化的运营模式、更人性化的基础设施和更专业的旅游服务。
  
  湖南省旅游局、红网联合发布湖南10大漂流胜地,你更喜欢哪一个?
  
  平江沱龙峡漂流

  
  位于岳阳平江的沱龙峡漂流预计将于6月开漂。这个号称“全球落差最大”的峡谷漂流,全长5公里,总落差299米,漂流过程中最高落差19米,最长滑道120米,耗时2小时。
  
  5月初,景区打造的峡谷穿越溯溪项目已经开放,正在申请核价,目前还在免费开放阶段。
  
  自驾线路:
  
  1、从长沙出发,途经长永高速(长沙至永安)-浏阳工业园-沙市镇-社港镇-安定镇-平江沱龙峡漂流;
  
  2、从长沙上京珠高速,在平江出口下,途经平江县城、平江沱龙峡漂流,路程稍远些。车程约3小时;
  
  3、从长沙上京珠高速,在汨罗出口下,然后走平伍公路(伍市镇至平江县)到平江县城-平江沱龙峡漂流。
  
  平江连云山漂流
  
  连云山漂流位于连云山脉的崇山峻岭深处,河道蜿蜒曲折,两岸悬崖峭壁林立。整个漂流河道由30多条小山溪汇集而成,长达30公里,总落差160米,漂流约需2个小时。
  
  自驾路线:
  
  长沙—上京珠高速往北的方向走—岳阳平江、汨罗口下高速—下高速往右拐走平伍公路—直走到平江县转盘左拐上天岳大道—第三个转盘右拐上刘家滩大桥往石牛寨的方向走—三市右拐—爽口—献冲路口右拐上水泥路(此处有广告牌“天下峡谷第一漂—连云山峡谷漂流”)—10公里左右到达连云渔村(售票中心)—往上面走5公里左右到达漂流起点码头。
  
  浏阳凤凰峡漂流

浏阳凤凰峡漂流。卢七星 摄

浏阳凤凰峡漂流。卢七星 摄

  据景区消息,2016年,浏阳凤凰峡漂流将于5月下旬开漂。5月28日-6月24日,凭景区发放的宣传单可以享受168元/人的特惠价格(原价258元/人)。2016年,来漂流的游客均可赠送矿泉水一瓶、扑克一副、保险一份,免费使用护肘护膝、观光车接送。
  
  凤凰峡漂流河道全长3.8公里,总落差198米,共33个落差点,最大单个落差为35米。
  
  自驾线路:
  
  沿106国道或S11平汝高速往平江方向在社港出口下。
  
  大围山峡谷漂流
  
  大围山峡谷漂流已于5月1日开漂。这里是浏阳河的源头。在花门河中漂流,除了与晶莹的河水为伴,以如雾的瀑布养眼以外,还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采摘、滑沙、露营行程,可以整整玩上两天。
  
  自驾路线:
  
  长沙-长浏高速-古港出口-浏东公路-过大围山镇-大围山峡谷漂流。漂流终点离大围山景区入口约20分钟车程。
  
  周洛飞瀑漂流
  
  周洛飞瀑漂流已于5月1日开漂。景区位于浏阳市社港镇境内,东接平江县,北靠长沙县,与周洛景区相连,地处海拔1359.7米的连云山脉西部,是捞刀河发源地。距景区距浏阳市北50公里,长沙市东70公里,黄花机场60公里。
  
  自驾线路:
  
  1、从四方坪立交桥向正东方向出发,沿三一大道行驶4.4公里,进入长永高速公路
  
  2、沿长永高速公路行驶23.4公里,直行进入G319
  
  3、沿G319行驶11.0公里,从右侧上桥(有指路牌),左转过桥后立即右转进入X011
  
  4、沿X011(永社公路)行驶16.5公里,到达沙市镇
  
  5、沿X011行驶14.5公里,到达龙伏镇,直行进入G106
  
  6、沿G106行驶6.0公里,到达社港镇,右转进入社大公路
  
  宁乡龙泉漂流
  

龙泉采风。摄影 雨麦

龙泉采风。摄影 雨麦

  景区负责人透露,龙泉漂流今年预计将于6月10日左右开漂。
  
  龙泉漂流河道全长4.3公里,落差近200米,属于大落差、强刺激的双人自助漂流。
  
  自驾线路:
  
  1、宁乡县城-S209-千佛洞路-漂流售票处(大概78分钟,约65公里)。
  
  2、长沙市岳麓区城区行驶342米,右转进入岳麓大道-从宁乡/宁乡大道出口离开(经宁乡收费站),朝宁乡方向-宁乡大道(4.2公里),过农行宁乡支行约200米后右转进入二环中路-二环中路一直向前行驶8公里-右转进入S209-千佛洞路-漂流售票处。
  
  宁乡沩山天紫漂流
  
  天紫漂流位于沩山风景名胜区黄材镇,为湖南首家国家级3A景区,湖南漂流景区的天然氧吧。漂流全长9公里,水位连续落差接近200米,急滩40个,还有200米超长急速滑道。
  
  天紫漂流采取二人自助漂,境内风清气爽、气候宜人,是旅游避暑胜地。景区内主要精华景点有迎客松、扇子排、情侣树、烽火台、雷打石、狮身人面像等。
  
  另外,景区内水上乐园为湖南首家以生态漂流为依托的纯自然亲水主题乐园。
  
  自驾线路:
  
  长沙出发—岳麓上高速—宁乡东下400米红绿灯右转(或金州大道直行来宁乡—第二个红绿灯直走(约8公里过宁乡大道)—第三个红绿灯直走(有监控宁乡县行政中心,可以看见一个很大的广有个四羊方尊的大鼎)3公里左右过319国道,继续直行5公里左右大的十字路口红绿灯右转,见宁乡汽车南站—宁横公路—经大成桥镇—双凫铺镇—横市镇—过桥右转沿河上行10公里至天紫漂流下游码头。
  
  娄底飞水漂流
  
  飞水漂流,位于娄底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飞水涯景区仙人石与浮云石奇景之间的飞水瀑布之中,全长近4公里,2小时左右的漂程,落差上百米,过九泷十八滩,惊险刺激。
  
  交通:
  
  1.长沙、株洲、湘潭、邵阳、衡阳等娄底周边县市全程高速到飞水漂流景区,(杨市-枫坪-飞水漂流出口)下高速后左拐沿指示牌到景区12公里;
  
  2.娄底城区至飞水漂流景区驱车35分钟即可。
  
  3.冷水江、新化、涟源沿娄新高速至(杨市-枫坪-飞水漂流出口)下高速后左拐沿指示牌到飞水漂流景区12公里。

[NextPage]


  
  湘西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漂流。姚冶 摄

猛洞河漂流。姚冶 摄

  惊险体验与沿途赏景结合的猛洞河漂流,已是众多游客前往湘西旅游的保留项目。漂流河道全长47公里,景区两岸多为原始次森林,有急流险滩108处,大小瀑布20处。
  
  除12人皮筏艇常规漂之外,猛洞河推出了2人、4人、6人“自助漂”,游客可手执船桨自由搏击掌控,票价与常规漂一致。
  
  自驾路线:
  
  从长沙出发-沿长常高速行驶311.6公里-崇文路-张家界-S306-猛洞河漂流
  
  郴州东江漂流
  
  今年东江漂流的开放时间为4月下旬至10月上旬。今年起,景区将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逐步开通“自助漂”,让游客自己当“水手”,增强体验性与刺激性。
  
  东江漂流位于资兴市黄草镇境内,是东江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全长28公里,落差75米,有急险滩108个,为高山峡谷漂流。
  
  自驾线路:
  
  东江漂流在东江湖景区内,自驾游客可以这样前往:
  
  1、京港澳高速郴州出口(往资兴方向)—郴州大道约20分钟—资兴市东江城区(右转)进入迎宾大道,行驶3公里到达东江湖旅游区门楼综合服务区。
  
  2、厦蓉高速汝城岭秀出口—沿横岭公路8公里到达(东江湖漂流起漂点)—沿横岭公路19公里到达东江湖风情旅游小镇黄草镇(东江湖景区)。
  
  3、京港澳高速郴州五里牌出口(往资兴方向)—资五公路—资兴市城区—东江湖旅游区游客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11/3981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