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出家门办申根 法德同日于长沙开启签证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2016-04-14 15: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德国两个国家同时启动在长沙裕湘纱厂的新签证中心

法国、德国两个国家同时启动在长沙裕湘纱厂的新签证中心

  >>>相关链接:长沙4月开放德国签证中心 家门口即可办理申根签证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从今日起,湖南市民前往欧洲将更为方便快捷。法国、德国两个国家在今天同时启动在长沙裕湘纱厂的新签证中心,这意味着,湖南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法国和德国签证啦,也意味着在家门口即可办理申根签证畅游二十六国。
  
  法国签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介绍,长沙是继济南、重庆和深圳之后第4个新设立的法国签证中心城市。接下来,法国还将在中国以下五个城市设立新签证中心:杭州,深圳,昆明,西安,福州和南京。该项举措是为了满足全中国游客的需要,让新的签证中心更加接近签证申请者从而使签证申请的递交和生物数据识别的采集更加方便。
  
  2014年1月1日,法国外交部宣布将短期签证受理时间缩短至48小时。该项政策极大地简化了赴法签证申请流程,并且大力促进了法国旅游业:2015年,法国签证签发量较2014年同比增长50%。2016年的这一数字更加可观,目前,签证签发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在开业典礼现场,法国旅游开发署AtoutFrance还带来了法国旅游推介,重点介绍了以红酒、浪漫法国为主题的主题游,家庭游等。
  
  德国签证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回应,今日,德国签证中心也同期在长沙开放。
  
  “2015年1至11月,中国游客赴德国旅游同比增长26.1%,突破241万间夜数(即宾馆每间客房的入住天数)大关,中国在德国国外游客客源地中排名第11位。作为远程客源国市场,中国排名居于前列。”李朝晖介绍,近些年二线城市的出境旅游市场增长迅猛,潜力巨大,德国国家旅游局对中国二线城市旅游市场充满信心,促成了新一批签证服务中心的开放。
  
  李朝晖为湖南市民解惑,只要牢牢遵循申报材料“真实完整”,申请德国签证并不困难,在材料真实的保证前提下,签证官承诺旺季也能48小时出签。
  
  申根签证
  
  由于法国和德国都属于申根成员国之一,凭借其签证,在满足既定条件的情况下,游客还可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在二十余家申根成员国内自由旅行。
  
  目前,22个欧州国家属于申根国,它们分别是: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西班牙、芬兰、法国、希腊、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和瑞典、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他、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还有四个国家,它们是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和冰岛。虽然它们不是欧盟成员,但是它们在申根区域范围内。在欧盟成员国中,始终在申根区域之外的六个国家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
  
  值得注意的是,申根签证的使用有许多细则,需要严格遵循。比如,原则上说,颁发某申根签证的国家应该是该签证持有者的主要目的地国家,或者是该签证持有者进入的第一个申根国家;申根签证的停留时间为其签证有效期内单次或多次累计可以停留的天数,而且逗留的天数总和在第一次入境后半年内不能超过3个月。同时,根据申根国家签证规定,申根签证有效期既指入境有效期也指停留有效期,即入境和停留均需在签证有效期内,停留期不能超出有效期,否则就视为逾期居留。
  
  >>>法国、德国长沙签证中心信息
  
  地址:
  
  长沙岳麓区岳麓大道与潇湘北路交汇处西南角银盆岭大桥南行(裕湘纱厂)南栋1楼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08:30-12:30;13:30-16:30(需预约)
  
  签证申请流程:
  
  1、预约申请时间
  
  2、准备申请材料
  
  3、按时抵达签证受理中心
  
  4、接待台初审
  
  5、递交申请材料
  
  6、付费
  
  7、生物信息采集
  
  8、查询申请进度
  
  9、信息提示(手机)
  
  10、护照返回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14/3958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