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趟杜鹃花专列上线 长沙地铁燃起熊熊花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凤娥 编辑:杨清 2016-04-11 20:0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首趟杜鹃花主题专列于长沙地铁二号线上线。

全国首趟杜鹃花主题专列于长沙地铁二号线上线。

车厢中满眼皆是火红花海,草地红花蔓延脚下,浪漫无比。

车厢中满眼皆是火红花海,草地红花蔓延脚下,浪漫无比。

大围山杜鹃花开时,游人穿行花海步道,犹如穿越画中。 熊剑摄

大围山杜鹃花开时,游人穿行花海步道,犹如穿越画中。 熊剑摄

  >>>相关新闻:
  
  
2016大围山杜鹃花节即将开幕 火红花海燃山巅
  
  
大围山隧道正式贯通 通车后长沙抵大围山仅1小时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刘凤娥)“太漂亮啦!地铁比北京的好看,杜鹃比云南的好看!”严娭毑和老伴一踏进地铁车厢便惊喜不已——满眼皆是火红花海,草地红花蔓延脚下,浪漫无比。
  
  今日,全国首趟“杜鹃花号”主题专列在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上线,专列从摄影师的视角向广大乘客完美呈现出大围山原生态山体,高山野生杜鹃花海等靓丽风景,为市民带来了清新舒适的搭乘体验。
  
  大围山花海惊艳地铁
  
  “这趟地铁实在太漂亮了,大围山的景色太美了,如果花开时我们还在湖南,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严娭毑介绍,自己和老伴来自北京,而自己从前在云南生活,虽然云南的杜鹃也很出名,但大围山这样漂亮的杜鹃花海还是从未见过。
  
  大学生小徐也被这样的美景惊艳,当场拿出自拍杆,拉着同学兴奋与车厢合影。“我还没去过大围山呢,今年杜鹃花开时,一定要和朋友去好好玩一趟,太漂亮啦!”
  
  “杜鹃花号”专列上线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在五一广场站、梅溪湖东站、溁湾镇站、橘子洲站、长沙火车南站等5个地铁站厅内同步进行大围山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展示。旨在鼓励市民绿色出行、享受健康生活和倡导全民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杜鹃花节即将开幕
  
  4月25日,湖南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2016大围山杜鹃花节”,本次大围山杜鹃花节将以“行走长沙之巅,漫游杜鹃花海”为主题,以杜鹃花为介,将举行“印象大围山”“走进大围山”“情定大围山”“探索大围山”“赏花大围山”五大主题篇章活动。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围山杜鹃花花期一般四月底五月初,五月初花开最旺。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即使在同一座山上,杜鹃盛开期也有先有后,观花期从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实可谓“人间四月芬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
  
  今年杜鹃花节期间,全新的西入口服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在线支付系统将开通运行,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同时,红莲寺前将建成大型停车场,能够容纳4000至5000辆车,将于杜鹃花节期间开放使用。
  
  >>>延伸阅读:
  
  杜鹃花是十大自然名花之首,被誉为花中西施。1985年11月30日长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杜鹃花为长沙市市花。目前大围山已有的杜鹃有30多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主要有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等。
  
  近年来,浏阳旅游发展迅速,特别是大围山旅游呈现蓬勃生机。大围山继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湖南省自然保护区、湖南省风景名胜区等荣誉称号后,2013年12月,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示范区涵盖一园四镇(大围山镇、张坊镇、达浒镇、小河乡),总面积1041.5平方公里,人口9.87万。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入选《2014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大围山杜鹃花海入选国家农业部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景观。目前,大围山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山上山下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拥有宾馆17家,日接待游客量达100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凤娥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11/3956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