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日正式立春 春节前期湖南最高温或破20℃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杨清 2016-02-05 08: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长沙橘子洲景区梅花盛开,市民在树下赏梅。图/记者 辜鹏博

2月4日,长沙橘子洲景区梅花盛开,市民在树下赏梅。图/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在沉闷的寒冬中,第一缕春的消息传来了。4日已经正式进入了24节气的立春。立春带来了春的希望,也带了气温的节节攀升。从未来一段时间看,全省的气温都是逐渐回暖的。气温将从明显低迷到回归正常再到正常偏高的状态。春节期间,湖南最高温度可能突破20℃。
  
  2月4日上午9点,2016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在湖南省气象局举行。春节前期,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有雾、霾天气发生;后期降雨增多,其中12日至13日局地降雨较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2月7日至10日,省内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将达18到20℃,昼夜温差大,湘西、湘北清晨局地有雾;1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雨;12日至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12日湘东、湘南局地大雨。
  
  以长沙为例,在除夕这天最高气温能达到14℃的样子,大年初一在17℃左右,之后还会有小幅的上升。从今天开始到10日,湖南将迎来连晴天气。其中今天白天,湘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常德、岳阳、益阳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今晚到明天,全省都在阳光之中。
  
  天气放晴以后,白天升温较快,但夜间升温不明显,因此昼夜温差将明显拉大,早晚需要注意保暖。此外,7-9日省内可能出现较大范围大雾天气。具体预报
  
  5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2-4℃。5日晚到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6日晚到7日白天:晴天。
  
  长沙3天预报:
  
  5日多云到晴天;
  
  3-10℃
  
  6日晴天间多云;
  
  1-9℃
  
  7日晴天;
  
  1-15℃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2/05/3905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