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锁石打造休闲旅游乡镇 7000亩花海伴水而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黄海洋 编辑:摇曳 2015-12-10 21: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锁石镇伴水而生的金色花海。曾勇军 摄

春天,锁石镇伴水而生的金色花海。曾勇军 摄

  红网娄底1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黄海洋)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锁石镇人就在车田河边种油菜。有了水,就有了灵气。一到春天,金黄嫩绿的油菜花生机勃勃地成片开着,规模在整个湖南也是少见。
  
  时刻记者今日从娄底双峰县锁石镇得知,目前,该镇正在打造休闲旅游名镇,由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的《双峰县锁石镇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也已出台。
  
  锁石镇位于双峰县南部,油菜成片面积逾7000亩,结合耕读文化,已举办过5届油菜花节,在省内初具名气。今年10月,当地又依托“锁石花之缘”菊花种植合作社举办大型菊花展,展出共2万余盆各类品种的菊花,吸引省内外游客3万人次。
  
  旅游带来的人气,使投资者嗅到了商机。现在的锁石,赏花有金黄到天际的油菜花海、五彩缤纷的菊花展;踏青可去奇山异水的金紫峰(南岳七十二峰之一)、林青竹茂的黄龙大山和清峻亭、沿河风光带;采摘可去双安生态园摘取新鲜水果、农家小菜;在养殖基地,游客们还能观赏到名贵的孔雀和可爱的鸵鸟。
  
  在《双峰县锁石镇乡村旅游总体规划》中,锁石镇将建设农艺种植观赏区、山林百果采摘区等7个分区造林建设工程,道路交通建设等6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及旅游设施建设工程和绿化建设工程等四大类,规划周期为2015年至2020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黄海洋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2/10/3861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