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出入境人数首次超150万 出境去泰国的最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杨清 2015-12-02 0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逾150万人次从长沙空港出入境,赴日人数同比增幅最大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12月1日下午5点30分,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MI954航班安全抵达长沙黄花机场。随着法国人LionelSavin顺利办完入境手续,长沙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150万人次,同比增长35%,再创历史新高。
  
  长沙航空口岸已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位居中部地区航空口岸前列。
  
  在150万人次出入境人员中,大陆居民达95万人次,比例及增幅均最大,占比达63%,增幅为57%,外籍人员为42万人次,占比为28%,增幅为19%。台湾同胞和港澳居民占比分别为8%和1%。大陆居民出境前往国(地区)主要为泰国、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和德国,其中前往日本的人数同比增幅最大。入境外籍人员主要来自韩国(73%)、泰国(10%)、马来西亚(3%)、新加坡(3%)和德国(2%),其中德国籍人数增幅最大,日本籍旅客的增幅也达160%。2015年,从长沙航空口岸中转过境的外籍人员达3600余人次,同比增长312%。
  
  随着湖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长沙航空口岸将越来越受到国际中转旅客的青睐。
  
  目前,长沙航空口岸共开通涉及亚洲、美洲、欧洲20个国家(地区)48条航线。其中有12个国家(地区)21条定期航线航班,有10个国家(地区)20条航线包机航班,还有7条代码共享航线航班,分别是长沙始发经上海到法兰克福、巴黎、伦敦、洛杉矶、温哥华、悉尼、墨尔本等欧美航班。
  
  此外,中外公务机可从长沙直飞世界各地。
  
  今年以来,湖南出台一系列扶持国际航线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推进长沙航空口岸中部地区国际枢纽建设,国际航线航班不断拓展。今年长沙机场航空运输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900万人次,位居中部6省前列。境外航空公司纷纷进入湖南国际航空市场,目前参与长沙航空口岸国际航空客运的公司有30余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2/02/3853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