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路向北才是冬 内蒙古旅游首次到湖南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12-01 22: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长沙站推介会现场,一曲悠扬的《鸿雁》

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长沙站推介会现场,一曲悠扬的《鸿雁》搭配上优美的蒙古族舞蹈,将独特的草原民俗文化带到了湖南。姚冶 摄

达里诺尔湖冬捕节盛况。

达里诺尔湖冬捕节盛况。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供图

冬季那达慕大会。

冬季那达慕大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供图

敖鲁古雅的鄂温克使鹿部落是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曾经常年在深山密林中过着原始的狩猎生活,并饲养着中国唯一的驯鹿种群。

敖鲁古雅的鄂温克使鹿部落是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曾经常年在深山密林中过着原始的狩猎生活,并饲养着中国唯一的驯鹿种群。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供图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冬季已到,湖南还没降下大雪。而远在北边的内蒙古已是另一番纯美景象:冰封的达里诺尔湖上,草原的人们醒网祭湖,肥美的鲤鱼和华子鱼在阳光下闪耀;达日罕乌拉苏木的冬日,牧民身着节日盛装,牵着自己心爱的骆驼前来赴会;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驯鹿从雪原中缓缓迈出,低头走近裹着大袄的鄂温克族人,抖了抖犄角上的白雪……
  
  今天下午,走遍中国——内蒙古旅游万里巡回展活动在长沙举行旅游推介会,为湖南游客带来了另一番神秘多彩的冰天雪地。这是内蒙古首次在湖南进行旅游推介。

  >>>旅游攻略:到底怎么玩?冬天去内蒙古不可错过这7样
  
  11月6日-1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携主题为“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的巡回展前往全国10个省会城市进行10场推介、10场路演。这也将成为乃至全国推介活动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行走路线最远的巡展活动,意在打开内蒙古冬季旅游南方市场。
  
  湖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龚铁军说,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内蒙古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在7-9月,却不知道冬天的内蒙古也有如此吸引人的一面。
  
  内蒙古不仅拥有最低温度为–58℃的“中国冷极”呼伦贝尔根河,全境雪季亦长达7个月。这样漫长的冬季,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群山,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所覆盖。又由于幅员辽阔,境内有蒙古、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等40多个少数民族,故仅在冬季一季,便可体会到东西迥异的风土人情。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董利民介绍,冬季是内蒙古正值一年中旅游最为实惠的时候。由于是传统淡季,入蒙机票、在蒙住宿价格已经跌到淡季的2-3成;阿尔山、海神温泉等景区正执行优惠票价,更多景区冬季免费开放。除了拥抱冬景,来到内蒙古旅游的跟团和自驾游客还可以直接办理蒙古、俄罗斯落地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跨境游。

  2日,内蒙古旅游主题路演将在长沙喜盈门范城时尚购物中心举办。除了民俗服装、民俗特色舞蹈、风景展示外,市民还可以参加即拍即得、扫二维码领奖品、现场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还可以现场挑战蒙古族勇士,看谁能在摔跤比赛中获胜?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2/01/3853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