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少奇数字图书馆上线 《对话王光美》新书赠签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杨清 2015-11-27 17: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刘少奇数字图书馆”上线暨《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赠签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

今日,“刘少奇数字图书馆”上线暨《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赠签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

作者黄峥代表瀚德基金向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及相关单位、读者赠书。

作者黄峥代表瀚德基金向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及相关单位、读者赠书。

现场赠签异常火爆,师生们踊跃争先。

现场赠签异常火爆,师生们踊跃争先。

一名学生现场捧起书本读起来。

一名学生现场捧起书本读起来。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尹芳)“与君同舟,风雨无悔!”即使整个家庭处于逆境之际,她依然坚定地和丈夫站在一起——王光美,一个“极为传奇”的女性,她与刘少奇同志的故事感人至深。
  
  今日,“刘少奇数字图书馆”上线暨《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赠签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携手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钟瀚德基金会为多家高校、中小学师生带来500套书籍,该书作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副主任、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专家黄峥现场赠签,现场200多名师生踊跃争先捧新书。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周玉波、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书记鄢朝辉、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出席此次赠签活动。
  
  “刘少奇数字图书馆”上线
  
  赠签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周玉波宣布“刘少奇数字图书馆”正式上线,“刘少奇数字图书馆”是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宣传少奇思想、宣传少奇思想、共享党史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合作打造的网络宣传平台。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在会上介绍,三年来,经过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坚辛努力,顺利完成了栏目设计、资料收集、信息录入、运行测试,今天正式上线,这是全国第一家博物馆与大学合作、面向网民开放的历史人物数字图书馆。
  
  《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新书赠签
  
  “我觉得王光美同志的经历是极为传奇的,她的人生是大起大落,她本来出身名门望族,她青年学生的时候崇拜的偶像是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可是她最终选择了共产党,并且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生活住进延安的窑洞。”
  
  《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黄峥介绍,1983年11月,在参加刘少奇诞辰85周年活动上,他开始与王光美接触,此后20多年间多次拜访王光美,一直到2006年10月,王光美同志逝世。“她讲话是坦诚的,她和刘少奇同志是怎么认识的?怎么谈恋爱的?又怎么结婚的?王光美同志都在这个书里面非常坦诚地讲到了。”
  
  这本书回顾了王光美伴随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经历风风雨雨,更有对关于当年党内高层人士家庭生活的生动叙述,鲜为人知的史料细节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高校师生们以及中小学生们都特别感兴趣,蹭签会上,大家索要签名异常踊跃。
  
  >>>作者简介
  
  黄峥
  
  江苏省启东市人,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1971年11月起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工作,1979年3月进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班学习,1980年9月毕业后调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历任刘少奇研究处处长、第二编研部副主任、当代文献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少奇研究分会副会长等职,1995年获研究员职称,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作品有:《刘少奇一生》《刘少奇传》(两卷,副主编)、《刘少奇年谱》(两卷,副主编)、《刘少奇研究》《王光美访谈录》《刘少奇大辞典》(主编)、《刘少奇的最后岁月》(编著)、十二集电视文献纪录片《刘少奇》(总撰稿)、十二集电视剧《刘少奇故事》(总策划)、十五集电视剧《刘少奇的国事家事》(总策划、编剧)、大型传记性画册《刘少奇》《薄一波》《万里》《荣毅仁》《王光英》(主编或副主编)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尹芳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27/3851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